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恒大苏宁双11合作卖房实锤 四季度地产商“以价换量”有戏吗

2019-11-01 18:51:00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恒大苏宁双11合作卖房实锤!四季度地产商“以价换量”有戏吗?

  张玉洁

  恒大苏宁双11合作卖房一事已有实锤!

  今日,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获悉,11月1日至11日,恒大将在苏宁易购(002024)平台每天推出百余套特价房源限时抢购,累计推出1111套,单套最高优惠超百万。这意味着此前盛传的恒大苏宁将携手卖房成为事实。为吸引购房者,活动期间,在苏宁易购平台买房的消费者还有抽奖机会。

  这也是继京东、阿里之后,又一家杀入双11卖房的电商巨头。这是国内流量巨头和全国性TOP3大型房企的首次合作。尽管本次推出房源仅有1111套,但考虑到四季度不少地产商将“以价换量”冲全年销售和回款,这一战略合作模式未来是否会被批量复制?

  将新增十多万“推销员”

  与阿里和京东不同,本次是零售商线上线下渠道与恒大的全面融合。

  据了解,苏宁易购的6亿会员可以在苏宁易购恒大旗舰店里浏览恒大全国800多个楼盘信息。同时,恒大将借助遍布全国的1万家苏宁易购门店及苏宁小店,进行线下渠道拓展。而苏宁渠道销售团队的16万大区员工,也将通过恒房通平台成为恒大销售顾问。

恒大每年都有全员卖房活动。今年楼市持续盘整,恒大在“金九银十”期间实施“全员营销”政策,不少项目加大优惠力度促销,销量增速较快。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恒大销售超510亿元,10月销售收入达到930亿元。此次合作将苏宁易购16万员工也纳入到销售队伍中,销售队伍将进一步壮大,未来能给恒大带来多大增量还有待观察。

  阿里、京东打法不同

  今年双11阿里拍卖上推出上万套特价房,包括各种学区房、地铁房等,最大的亮点为1元起拍。

  此前阿里拍卖上线了一套老牌名校学军小学学区房,面积80多平方米,起拍价1块钱,经过239次加价、142次延时,最终被一位买家以609.5万元的价格拍下。

  京东今年双11卖房也选择了开发商合作,但并未与某家开发商深度绑定。京东今年将在70个城市,联合超过200家房地产开发商,这一次会投放6000套房子,不仅有二手房、学区房等,还有不少新房,位居全国大中小大约70个城市。京东宣布,将一次性拿出3亿元补贴来卖房,新房全款购房可以打五折。

  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在京东房产频道看到,参加双11活动的房源已经被标注。北京市的优惠幅度并不大,在每套数万元不等。

  电商试水房地产尚无成功案例

  电商巨头纷纷试水房地产,在地产行业人士看来持谨慎态度,目前市场的确也没有产生特别成功的案例。

  有房企人士表示,本次双11卖房活动,市场营销、试水的性质更大一些。目前已经明确将特价卖房的京东和阿里共计投入市场的房源数量不足2万套,且分散在各个城市,对各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影响非常有限。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苏宁不是流量分发网站,所以和恒大的合作能够带来多大的影响还有待观察。房地产目前看还是区域性小众消费,现在淘宝京东这些与房地产的合作也没有成功案例。而二手房交易肯定需要大量的看房等行为,并不是一种标准化的商品,线上只能起到引流的作用,能否促进交易还需要线下带看等一系列服务。

  电商纷纷上网卖特价房,是否意味着四季度房价或进一步走低?对此,张大伟表示,四季度房价走势仍要观察货币政策和各地的调控政策,若政策没有大的调整,在冲全年销量和完成回款任务的压力下,房地产商或许会加大“以价换量”的力度。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