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乌克兰 称将继续对乌提供援助

2018-11-02 05:50:18 中国新闻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乌克兰 称将继续对乌提供援助

  中新社阿斯塔纳11月1日电 基辅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1日到访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会谈。

  据乌总统府消息,双方共同讨论了明斯克协议执行情况、亚速海局势升级等问题。波罗申科在会谈中重申支持明斯克协议,并履行相应义务。

  默克尔指出,由于俄罗斯不遵守明斯克协议,德国支持对俄延长制裁。她说,对俄制裁与乌东部的冲突局势相关,“局势若有所进展,制裁就会放缓。但很遗憾,俄罗斯没有遵守明斯克协议。因此,德国将支持继续延长制裁”。

  对于乌东部地区民间武装即将举行的“地方选举”,双方谴责“这是对明斯克协议的违背”。波罗申科强调,稳定局势的唯一途径是根据乌克兰的法律在东部地区举行民主选举。默克尔表示,对乌东部当前的不稳定局势“感到不安”,有必要在联合国框架下成立联合调停委员会。

  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消息,默克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德国是乌克兰最大的人道主义援助国之一,自2014年以来,德国向乌克兰援助了4.9亿欧元,用于救治伤员、安置乌东部居民、发展乌东部基础设施等。

  默克尔透露,德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援助,“未来会追加8500万欧元用于乌克兰青年人的职业教育,改善他们的就业前景”。

  默克尔当天还与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主席举行了会谈。其间,她表示,德国将为乌克兰的天然气过境国地位提供保障,天然气过境费对乌而言十分重要。

  此前,默克尔曾于2008年、2014年、2015年对乌克兰进行访问,这是其任期内第四次访乌。(完)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