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中期选举:选民投入程度高 最关心医保与经济

2018-11-02 10:54:45 中国新闻网

  美中期选举:选民投入程度高 最关心医保与经济

  中新网11月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即将在6日举行中期选举,目前提早投票的选民已超过2400万,人数远多于2014年。皮尤研究中心指出,今年选民投入程度超过过去20年,医疗保健与经济是最受关心的议题。

  据报道,皮尤研究中心1日整理过去数个月的相关民调指出,77%的民主党支持者与73%的共和党支持者表示,国会将由哪一党主导是他们决定投票的因素。多数民调认为共和党将输掉众议院多数党地位,但仍能在参议院获得过半数席次。

资料图:美国国会大厦。

  在关心的议题方面,医疗保健是75%的选民们最为关注的议题,其次是经济问题。在政党倾向上,88%的民主党选民关心医疗保健,85%的共和党选民关心经济议题。

  报道称,截至10月31日,美国各州有2402万选民提早投票,相比之下,2014年中期选举时,同期的提前投票人数不足1300万,两届选举之间足足相差1100万人。

  在提前投票的选民之中,43%是共和党选民,41%是民主党选民,两者相差只有2%。

  据报道,约60%选民表示,特朗普是左右国会选情的因素。约37%选民表示,投票目的在于反对特朗普,另有23%选民表示,投票是为了表达对特朗普的支持。

  报道称,选民们担忧,不论哪一党取得多数党地位,立法者在监督特朗普政府上不会取得正确平衡。约64%选民担心,若共和党仍为多数党,可能不会认真监督政府。55%选民认为,若民主党取得国会控制权,将过于聚焦在特朗普政府的调查方面。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