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将通过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提供合理充裕流动性支持

2018-11-02 14:16:37 证券时报网

  央行朱鹤新:将通过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提供合理充裕流动性支持

  11月2日上午,央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北京证监局、市金融局等多部门共同组织召开“北京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央行将坚持民营经济实体定位,进一步做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关工作。通过应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为金融机构提供了合理充裕的流动性支持。近一段时间来,为进一步深化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央行抓好政策落地,加强政策解读,强化监督评估,提升政策传导效果。从目前的情况看,各项政策正在落地。

  数据显示,9月末全国民营企业贷款余额突破30万亿,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高于普通增量5%,前三季度增量是去年1.6倍。

  朱鹤新称,最近央行宣布引导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为部分发债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提供征信支持。央行将加快各项扶持政策步伐,加大实施力度,引导更多金融机构,一是积极发挥政策合力,二是金融机构要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完善要求,打通政策传导的最后一公里。三是地方政府要优化地方金融生态环境,为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另据了解,目前北京市首批3家民营企业已经与主承销商、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中债信用增进公司达成意向协议。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