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欧洲央行换帅 IMF前总裁拉加德正式成首位女行长

2019-11-02 09:17:47 央视新闻客户端

  欧洲央行换帅 IMF前总裁拉加德成首位女行长

  卸任的马里奥·德拉吉(左)与接任的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右)(图片来源:德新社)

  新任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图片来源:德新社)

  德国法兰克福当地时间11月1日,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正式接棒马里奥·德拉吉,出任第四任欧洲央行行长,当天的就职仪式非常简单,没有对媒体开放,欧洲央行官网也仅仅寥寥数语宣布了拉加德的就任,这也体现了她一贯干练务实的作风。

  这位63岁的法国人曾是法国第一任女性经济部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任女总裁,现在又成为欧洲央行第一位女性行长。作为律师出身的拉加德,对全球金融危机和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成功应对证明了她过人的危机公关能力,外界预计,虽然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短期内不会转变,但拉加德的就任无疑会给欧洲央行乃至欧洲经济带来新的契机。受到这一消息的影响,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欧元兑美元汇率截至发稿时也有所走强。(央视记者 李长皓)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