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美媒:两天损失200亿美元 贝索斯仍为世界首富

2018-11-03 00:49:49 参考消息网

  美媒:贝索斯两天损失200亿美元 但仍为世界首富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 美媒称,随着亚马逊的股票在10月26日和29日连续两个交易日(中间隔着周末)内暴跌近14%,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损失了不菲的192亿美元。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10月31日报道,彭博社报道,贝索斯成为有史以来在两天时间内损失最惨重的富豪,打破(或者说跌破)了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保持的临时纪录——脸书公司7月份未能实现盈利预期,导致扎克伯格损失了约165亿美元。

  报道称,尽管损失惨重,贝索斯仍然稳居世界首富宝座。截至10月底,其净资产达1330亿美元,比名列第二的比尔·盖茨所拥有的942亿美元财富高出40%左右。

  报道认为,贝索斯资产大幅领先的部分原因是,他不像盖茨那样向慈善机构捐出大笔资金。比尔·盖茨向他的慈善基金会捐出了358亿美元,即他截至9月的个人财富的27%——据《福布斯》杂志的一项分析,他是世界上捐款金额最高的人。贝索斯近期才开始涉足慈善领域,他9月份宣布设立一项20亿美元的慈善基金,以支持低收入社区的学前教育和帮助无家可归者。

  报道称,不论如何,两天的惨淡过后,贝索斯的财富在10月31日有了少许回升,随着亚马逊的股票反弹4.4%,他赚回了54亿美元。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