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刚刚,盐津铺子回应薯片含潜在致癌物 网友:不敢吃了

2020-11-03 10:43: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3日电 3日,盐津铺子官方微博就薯片被检出含有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一事发表说明称,公司烘焙薯片产品微生物、重金属污染物等安全指标完全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为质量合格产品。公司针对传统炸/烤制食品加工过程中降低丙烯酰胺含量的技术研究已取得关键突破,将在后序尽快应用相关技术。有网友评论称:“终于声明了,太落后。”还有网友说,“我以后再也不敢吃薯片了。”

来源:盐津铺子微博
来源:盐津铺子微博

  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20年薯片中外对比试验报告”,对市面上较为常见的15款产品进行检测,多家薯片被检出丙烯酰胺含量超出欧盟设定的基准水平值,涉及上好佳、盐津铺子、三只松鼠等品牌。其中,有7款样品高于欧盟设定的丙烯酰胺基准水平值,为天优、上好佳、RED ROCK DELI、良品铺子、盐津铺子、三只松鼠、董小姐;有3款样品丙烯酰胺检出值超过2000ug/kg,分别是盐津铺子薯惑烘焙薯片醇香原味,三只松鼠原味脆署,董小姐轻食薯片清怡原味。

  据深圳市消委会检测结果,盐津铺子涉事产品为“薯惑焙烤薯片醇香原味”,售价28.8元/500g。

  盐津铺子在说明中表示,公司烘焙薯片产品微生物、重金属污染物等安全指标完全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为质量合格产品。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马铃薯食品专业委员会2日发布官方声明称,目前国内外研究机构未对丙烯酰胺是否会直接危害人体健康作出定论;所检测出相关企业生产的烘焙薯片中丙烯酰胺的含量,在正常使用休闲食品的范围内不足以造成人体危害。

  此外,深圳市消委会也发表声明,称目前国内外并未制定食物中丙烯酰胺限量的法规或标准,不存在所谓丙烯酰胺超标,消费者不必因此恐慌。

  盐津铺子还称,其针对传统炸/烤制食品加工过程中降低丙烯酰胺含量的技术研究已取得关键突破,将在后序尽快应用相关技术,将在后续薯片加工过程中尽快应用相关技术措施。

  2日,#多家知名品牌薯片被检出含致癌物#话题登上热搜,随后涉事企业纷纷紧急回应。

  2日晚间,三只松鼠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公司为给社会各界带来的困扰甚至恐慌深表歉意,公司原味脆薯产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当日,良品铺子官方微博发布了检测报告,并称“关于今天的薯片风波#良妹有话说# ,良品铺子研发和供应链团队正在不断升级中,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理解。”

  董小姐薯片淘宝官方旗舰店客服提供了该企业对此事件的说明函,称“我国目前并没有丙烯酰胺的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或其他标准的相关要求”,而丙烯酰胺存在于多种产品中,是否健康,取决于事物中丙烯酰胺暴露量的多少。对于任何指标,离开剂量去谈毒性,都是不明智和无意义的。(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