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承诺再捐20亿美元,应对气候变化

2021-11-03 12:19: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3日电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当地时间11月2日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承诺提供20亿美元的资金,以帮助恢复自然和改造粮食系统。这笔资金将来自贝索斯地球基金,是这位亿万富翁承诺在这十年内斥资100亿美元应对气候变化的一部分。

  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二,贝索斯在COP26气候大会上告诉代表们:“自然是美丽的,但它也很脆弱。”他表示,“今年7月,当我乘坐蓝色起源号进入太空时,我想起了这一点。有人告诉我,从太空看地球会改变你观察世界的视角,但我没想到这是真的。”

  根据报道,贝索斯将2021年描述为关键的一年,敦促人类“团结起来保护我们的世界”。报道引用贝索斯的表述称,“每年,森林和景观从大气中吸收110亿吨二氧化碳。当我们破坏自然时,我们逆转了这个过程。”他在英国格拉斯哥的活动中说,“在世界上太多地方,自然已经从碳汇转变为碳源。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危险。”

  9月,贝索斯地球基金承诺今年将捐赠10亿美元的赠款,重点用于保护工作。报道援引贝索斯的话说:“这30亿美元的承诺将共同推动贝索斯地球基金的新三重自然议程,同时关注保护、恢复和食物转化。”他表示,“我们必须保护我们仍然拥有的东西,我们必须恢复我们失去的东西,我们必须种植我们生活所需的东西,而不会使子孙后代退化地球。”

  报道提到,自7月卸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以来,贝索斯一直专注于他的太空探索公司 Blue Origin 以及地球基金等计划。但有人担心,被Blue Origin等公司吹捧的私人太空旅行业,随着它的发展,可能会对环境造成破坏。(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