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专家:美元地位正受到威胁

2019-11-04 14:27:42 参考消息网

  美专家:美元地位正受到威胁

  参考消息网11月4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联合主任安妮·科林警告,数十年来,美元一直是全球主要储备货币,但这种地位正在受到威胁,因为不少国家正试图对抗其重要性。

  据美国《世界日报》网站10月31日报道,科林表示,俄罗斯和欧盟等“主要推动者”具有强烈的去美元化动机。

  报道指出,美元向来被视为全球最安全的投资之一,并且往往在经济或政治动荡时期会升值。而各国开始遏制使用美元的一个因素是,当进行美元交易时,感受上似乎等同于接受美国管辖。科林指出,使用美元或通过任何一家美国银行结算交易时,即使所作所为“与美国无关”,交易实体通常等于接受美国管辖。

  科林以华盛顿在2018年单方面撤出伊朗核协议恢复对德黑兰的制裁为例。这种情况使欧洲跨国公司陷入“如果继续与伊朗推动业务往来,就容易受到华盛顿的惩罚”的情况。

  科林认为,如果美元的影响力下降,其他货币可能会填补美元传统上所扮演的角色。

  科林说,“我认为它会是煤矿里的金丝雀。毕竟目前90%的石油都是以美元交易的。”“如果开始出现某种迹象要让美元在石油贸易上的支配地位瓦解,那将是去美元化的开始。”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