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泰信托董事长吴庆斌新任职大成基金董事长

2019-11-04 17:57:32 21世纪经济报道

  人事 中泰信托董事长吴庆斌新任职大成基金董事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英子

  中泰信托持有大成基金50%的股份;大成基金原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刘卓同时也是中泰信托的监事会主席。

  11月3日,大成基金官网挂出两则人事变更公告,公告中称,因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选举吴庆斌、翟斌、 谭晓冈、李超、郭向东等人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原第六届董事会成员刘卓、靳天鹏、孙学林、叶林、吉敏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吴庆斌新任大成基金董事长,任职日期为2019年11月3日。

  上述公告显示,吴庆斌先后任职于西南证券飞虎网、北京国际信托、广联(南宁)投资等机构。2012年7月至今,任广联(南宁)投资董事长;2012年任职于中泰信托;2013年6月至今,任中泰信托董事长。

  据启信宝查询得知,中泰信托持有大成基金50%的股份,剩余股份为银河投资管理公司和光大证券分别持有25%;中泰信托前三大股东为,华闻控股(持股31.57%)、上海新黄浦(持股29.97%)、广联(南宁)投资(持股20.00%),此外,北京国际信托(德瑞股权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华闻控股100%股权,华闻控股又持有上海新黄浦17.92%的股份;大成基金原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刘卓同时也是中泰信托的监事会主席。

  德瑞股权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出资人有十家,前三家分别为:北京国资公司(持股34.30%)、威益投资(持股19.99%)、中国石化(持股14.29%)。

  值得注意的是,中泰信托2018年年报中称,2018年度内,华闻控股所持广联(南宁)投资股权增至65.37%。但是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广联(南宁)投资由人保投资控股全资持有。

  上述年报显示,吴庆斌1973年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及法学专业,获双学士学位,具有近20年金融工作及管理经验。刘卓1964年出生,毕业于武汉水运工程学院船机制造专业,先后在哈尔滨团市委、中泰信托等机构任职,并担任重要管理职务,具备近30年的管理工作经验。

  大成基金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12日,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是中国首批获准成立的“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截至2018年底,大成基金管理总资产2091亿元,其中管理公募资产规模1538亿元,公募基金产品数量81只。同时还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管理部分社保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同时官网上介绍的法定代表人已变更为吴庆斌。

  截至2018年底,中泰信托的营收为2.88亿元,较上一年同期减少了34.05%;净利润为1.44亿元,同比下滑39.99%。其中受托资产规模为287.56亿元,同比下降22.77%;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1.11亿元,同比锐减55.34%。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