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快问|国美停发工资还要签承诺书?劳动监察部门:建议不要签

2022-11-04 10:47: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4日电 (常涛)近日,国美电器被曝停发员工工资,并要求员工签署承诺函,其中包含自2022年10月起,公司在未来半年到一年时间里,员工工资可能延迟发放等内容。

  对此,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执法队一位工作人员对中新经纬表示,“之前有相关人员反映过类似情况,执法队这边一般情况下是自立案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展开调查,如果遇到复杂情况会延长30个工作日。”

  该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如果公司要求员工签署一些类似于承诺书的文件,建议不要签,如果签署了的话,考虑到员工已经是完全行为能力人,可能会产生不利情况。员工之前已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上面有明确的工资发放日期,如果违反这个约定,就已经违法了,可以尝试到劳动监察部门立案,如果被受理,我们会介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国美电器总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26号。据媒体报道,已有员工签署了上述承诺函,对于原因,有员工公开称,“不签也不会发(工资)。”(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常涛:zxjwct@163.com) (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