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印财长称印度近年有望跻身世界前三 网友回应亮了

2018-11-05 07:59:40 环球网

  印财政部长称“印度近年有望跻身世界前三” 网友:咱都干点实事吧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最近有印度人放话称:印度将在2019年变成世界第五大经济体,甚至未来几年内将跻身世界前三。说这话的还不是一般人,他是印度的财政部部长阿伦•贾伊特利(Arun Jaitley)。

  《印度时报》3日称,贾伊特利是2日在新德里的一个活动中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表示,自4年前莫迪政府上台以后,印度的全球经济地位已经从第9名上升至第6名。“明年,印度将会成为第五大经济体。”贾伊特利说,在未来几年内,印度还有望成为世界前三的经济体。

  无数据无真相?

  报道还援引世界银行的数据统计称,印度在2017年力压法国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并有望超过排名第5的英国。

  数据显示,2017年印度国民生产总值(GDP)为2.59万亿美元,而英国为2.62万亿美元,仅比印度多出约250亿美元。在印度前面,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规模达19.39万亿美元,其次是中国(12.23万亿美元),日本(4.87万亿美元)和德国(3.67万亿美元)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此外,当谈到印度的世界银行“营商便利度”大幅上升时,贾伊特利表示,在莫迪政府上台后的四年内,印度的排名共上升了65位,现排在第77位。“我们离目标很近了。”贾伊特利说。随后他还批评了印度旧政府“政策瘫痪”和“腐败”,曾使印度国内外投资者望而却步。

  虽然这位财政部长自信满满,但印度网友们却似乎并不赞同他的观点。在《印度时报》的这篇报道后面,网友们开启了笔伐模式。

  比如有攻击这位部长和政府的:

  网友“Modh Ahmed”:就现在的政府状况来看,似乎有点困难啊…

  “Asif Khan”:对你说的对,因为我们要把你踢下台了。

  也有人批评他胡说八道的:

  “Snehsheel Gaekwad”:敬爱的财政部长先生,请问你说的有什么用呢?请问就业呢?您毁了印度的经济啊。

  “Nadeem Ahmad”:这个人太蠢了。通过加减操纵他能把GDP显示成8。我们的经济现在是3万亿美元,中国12万亿,美国18万亿。我们什么都不是。我们印度就是穷,接受这个事实把。咱们都干点实事去发展好不好…

  还有这位网友“Abvp”发表了大篇评论,大意是,你说得再对也没用,印度还是有30%的人连饭都吃不上。印度上台了一个又一个政府,但是没有人听从民意。整天坐在屋里夸夸其谈不能让印度人的生活变得更好。

  看起来印度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啊。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