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巨泓地产已售楼盘被悄然抵押融资 工商信息一年变更13次

2018-11-05 10:26:54 长江商报

  巨泓地产已售楼盘被悄然抵押融资 有望月底“解冻”完成网签备案

  本报记者 吴婷

  本该今年9月30日交房,楼盘却大门紧锁,工地泥沙满地。近日,武汉市汉水岸楼盘被业主投诉烂尾。

  10月30日,长江商报记者前往位于古田一路的汉水岸楼盘。在营销大厅,几位业主向长江商报投诉称,自己买的1号楼的房子被开放商抵押给基金公司,房子没有办网签备案。

  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发现,该开发商武汉市巨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简称“巨泓地产”)法人向继红涉十余起诉讼,2016年—2018年累计被法院冻结1.78亿元。

  楼盘烂尾被抵押

  10月30日,长江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古田一路的汉水岸楼盘。售楼大厅内灯光昏暗,楼盘模型横倒竖歪。

  几位业主向长江商报记者控诉,自己买的1号楼房子已被开放商抵押给基金公司,房子没有办网签备案。

  围着楼盘转一圈,长江商报记者看到除了1号商住两用楼尚未完工外,汉水岸其他住宅楼外观已装修完毕,小区道路和绿化也部分建好。长江商报记者致电楼盘广告单上电话,但显示已经停机。

  广告宣传显示,该楼盘开发商为武汉市巨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地址为武汉市硚口区长丰大道附8号。然而,长江商报记者到达该地址时发现,此处为硚口区易家街办事处。而该街道办工作人员均表示,并不知道附近有此公司。

  工商信息一年变更13次

  天眼查信息显示,武汉巨鸿地产成立于2014年4月,目前天津和瑞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下称“天津和瑞”)、向继红分别持股70%和30%,向继红为公司法人。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成立的2014年,武汉巨泓地产工商信息已变更了13次,其中仅投资人变更就达9次,但期间向继红几乎未发生变化。

  2016年,公司投资人变更为向继红和天津和瑞。尽管向继红持股仅30%,但公司最终受益人却是向继红。

  但向继红自身却涉及多起诉讼。

  天眼查信息显示,向继红有16家公司,作为法人的公司有11个。除武汉巨泓地产外,还包括湖北金泰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金泰源投资”)、黄石金泰源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金泰源置业”)、武汉泰源伟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黄石市四海远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武汉昌利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黄石市金枣轩农贸易有限公司、湖北裕鑫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等。

  其中,金泰源置业开发建设的黄石金泰源航天城,2016年被黄石市业主投诉购买的房子无法网签备案,向继红被业主斥之为“老赖”。

  2016年7月13日,黄石市房地产管理局公示,金泰源置业因未取得相关许可违规对外销售,收取“认购金”“排号费”以及部分购房人10万以上的首付款,被黄石市房地产管理局进行行政处罚,并处以1万元罚款。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仅黄石金泰源航天城项目,向继红及其黄石公司被冻结、需偿还金额高达1.1亿元。

  法人及其旗下公司被冻结1.78亿

  在武汉的项目也未能幸免。2017年1月日湖北楚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请求法院采取诉前保全措施,判决冻结巨泓地产银行存款5000万元;2017年10月,判决查封、冻结武汉巨泓地产、金泰源投资、向继红银行存款1100万元或其他等值财物;同日,个人彭劲申请法院查封、冻结武汉巨泓地产、金泰源发展、向继红银行存款1700万元或其他等值财物,裁定查封冻结。2018年5月,法院判决查封武汉巨泓地产银行存款100万元以保全湖北中原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财产。

  综上,2016年—2018年,武汉巨泓地产法人向继红及其旗下公司已被法院冻结累计资金达1.78亿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武汉巨泓地产股东天津和瑞是天津中银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天津中银”)控股企业,持股83.31%;而天津中银是邦信资产全资子公司。相当于,武汉巨泓地产是邦信资产“孙公司”的企业。

  而邦信资产全资股东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后者旗下拥有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大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银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业务涵盖资产管理、保险、银行、证券、信托、小微金融、信用评级和海外业务等。

  据报道,武汉巨泓地产已经和基金公司签订看微贷的展期合同,目前基金公司正在配合楼盘进行解押工作。此外,武汉巨泓房地产与天津和瑞正在办理银行委托贷款展期手续,展期工作完成后五周内完成解押工作,11月30号前完成网签具体工作。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