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脱欧无进展 英国60家商业巨头联名上书呼吁公投

2018-11-05 14:37:46 海外网

  脱欧无进展 英国60家商业巨头联名上书呼吁公投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5日电 由于英国脱欧协议谈判一直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英国的本土企业纷纷表示,越来越担心英国可能会在2019年3月“无协议”脱欧。当地时间4日,至少60家英国商界巨头联名上书,要求对当前的脱欧协议进行公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包括英国连锁书店Waterstone’s和餐饮巨头Wahaca在内的至少60家商界巨头联名签署一封信件,刊登在英国报纸《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呼吁就英国脱欧协议举行民众公投。

  他们表示,当前英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正在讨论的脱欧方案,没有之前在欧盟内部达成的协议好,同时,信件中写道:“过去两年一直持续的不确定性已经影响到对企业的投资出现下滑,这样下去,将会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穷。”信件中还警告称,英国或将走向毁灭性的硬脱欧,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最终的选择应该是回归到民众公投。

  据报道,10月份,几千名游行者聚集在伦敦市中心,要求就英国脱欧协议举行全民公投。但反对者则表示,这一要求本身就违反了民主性,因为英国民众已经就脱欧举行过一次公投。2016年6月,英国就脱离欧盟举行全民公投,支持脱欧的民众以4%的优势获胜。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都表示,最初的结果应该得到尊重,且无论政府最终提出什么方案,都需要经英国议会的批准。最初英国和欧盟达成的计划是,从2019年3月30日开始,英国将正式开启脱欧后为期21个月的过渡期。但就目前的形式来看,双方仍然未达成满意的脱欧协议。10月,特蕾莎·梅提出将过渡期再延长几个月的提议。

  随着时间推移,英国民众和各界人士也越来越担心英国和欧盟将不再就关税和贸易等极为重要的问题进行协商,最终英国可能会“无协议”脱欧。(海外网 魏雪巍)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