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北京“限竞房”:“减配版”别墅为何成主角?

2018-11-05 16:37:37 中国经济网

  北京“限竞房”:“减配版”别墅为何成主角?

  在北京今年以来推出的众多“限竞房”项目中,90平方米以下户型可以满足刚需客的住房需要,但是动辄总价上千万元的别墅则显然不是面向此类人群。然而实际情况却是,限竞房中的刚需房源受到冷落,而别墅房源却销售火爆。

  记者近日在实地走访中发现,不少限竞房项目中的别墅产品,大多呈现出微缩样貌,即存在各种“减配”。

  北京院子二期样板间 “减配版”别墅盛行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郭毅向记者表示:“开发相对低密度的产品,有利于实现房企的经济效益。”

  别墅向来面对的是有着足够资金、需要改善住房条件的人群。但是建于限竞政策下的别墅,同样需要满足限价要求,则必然导致总价比商品房别墅低。较低的售价则会导致限竞房中的别墅存在各种节约成本的做法。

  记者注意到,限竞房中的别墅首先都呈现出微缩样貌。限竞房中的别墅以叠拼和合院为主。以合院为例,表面上别墅的面积为200平方米有余,但有限的空间被分隔在了上下三层,一些楼层仅有60平方米左右,一个看过样板间的顾客说:“我感到有些压抑。”这显然和真正的别墅有距离。

  同时,很多别墅项目还没有样板间。一名销售人员在谈到竞品时表示:“他的单层面积很小的,你不看样板间只看数据是想象不出来的。”

  叠拼别墅就更显得支离破碎。所谓叠拼,是将一整栋别墅上下两部分隔离为两户出售。销售人员表示,上户的业主也会配有地下室,通过别墅中的电梯相连,也就是说到自己家中的某个区域,必须通过别人家。就连瑞悦府的销售也不得不说:“叠拼就是入门款的别墅。”

  这些都表明,限竞房中的别墅存在各种“减配”。

  祥云赋项目沙盘 “偷面积”变身“赠送”

  限竞房别墅还会用各种“偷面积”的行为冠以“赠送”名义增加购房者的获得感。在采访的别墅项目中,销售人员无一例外都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了“这个露台是送您的”“这个阁楼是送您的”“这个挑空是送您的”等等。“说是赠送的面积,其实都是你掏了钱的。”一位孙河地区的销售这样说。

  除了赠送面积,地下面积也是限竞房别墅推销中的重点。销售人员乐于向购房者推荐地下室的使用功能,表示可以做会客厅、健身房等。但事实上只有地上的面积为70年住宅产权,而地下室的部分的性质是50年的仓储,销售人员故意淡化了这一细节。经过各种面积的“赠送”和“优惠”,原本地上200平方米的面积被渲染成了400多平方米,销售人员为购房者计算的均价也就显得便宜了很多。

  为了增加面积,祥云赋的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项目会将别墅区域的地平面整体向下挖一层。所以同样的建筑形式下,原本地下一层就能够当作是入户的一层用,也即原本的建筑是地上3层加上地下2层,之后就变成了地上4层加地下1层。此前的地下1层虽然如今当入户的1层用,但是仍是仓储的性质,而且要收较低的物业费。

  这些举措,无一不是为了令已经“减配”的别墅显得更有吸引力,令一些入门级别墅的消费群体下定决心。别墅的建造成本低,资金回流速快,获客高效,限竞房开发商追求短平快的策略可见一斑。

  郭毅也认为:“限竞房别墅开发地下空间,能够有效缓解限竞房别墅地上面积较小的现状,是提升别墅品质的有效手段。”

  “限竞房不是保障房而是商品房。”对于别墅产品,郭毅这样说。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