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IMF总裁拉加德:进博会是中国推动全球贸易格局转型的契机

2018-11-05 19:01:48 中青在线

  IMF总裁拉加德:进博会是中国推动全球贸易格局转型的契机

  中青在线上海11月5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今天上午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先后为世界搭建了三座桥梁:通往世界之桥、通往繁荣之桥和通往未来之桥。而首次举行的进博会是一个契机,标志着中国推动全球贸易格局的转型。

  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表示,昨晚经由卢浦大桥穿越黄浦江时,她的头脑中闪现了今天发言的主旨:搭建桥梁。在她看来,中国很擅善于搭建桥梁,并先后为世界搭建了三座桥梁:

  第一座,是40年前通过改革开放搭建的通向世界的桥梁,不仅改变了数亿人民的生活,实现了自身转型,也间接帮助他国人民的生活,推动世界经济转型;第二座是通往繁荣的桥梁,这次进博会就是一个这座繁荣之桥的契机,标志着中国推动全球贸易格局的转型,对中国有益,也对全世界有益。

  拉加德表示,中国还搭建了第三座桥梁——通往未来之桥。面对当前贸易自由化进程停滞,贸易保护主义重新抬头的国际形势,这位世界金融机构的掌门人呼吁,各方应缓和经济贸易争端,充分利用国际贸易的合作力量,修复全球贸易体系,而不是毁掉世界经济。

  “希望在上海这座拥有12座桥梁的地方,开启大家新的合作。”拉加德说。(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 王烨捷)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