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史上最贵销售数据!7000亿市值没了 股神巴菲特也遭殃

2018-11-06 08:51:58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史上"最贵"销售数据!刚说不公布,7000亿市值没了!股神巴菲特也遭殃

  中国基金报记者 江右

  全球第一大市值的股票,跌惨了。

  昨夜,苹果股价再度暴跌2.84%,收报201.59美元,而前一个交易日该股刚暴跌6.63%。昨夜暴跌,也使得这家制造手机的全球最大市值公司,市值跌破万亿美元。

  

  两个交易日,苹果股价从222.22美元跌到201.59美元,暴跌9.28%,也是史上罕见的连续暴跌。苹果公司市值从1.07万亿美元,暴跌至9737亿美元;两天市值暴跌了996亿美元(近7000亿人民币)。

  市场普遍认为,苹果此次大跌源于周四公布的第四财季财报。上周四,苹果发布了强劲的收益报告,但财报同时显示出iPhone出货量不及华尔街预期,业绩展望较疲软,以及季度报告结构大幅调整、不再披露iPhone、iPad和Mac的销售数据等诸多信息,令投资者感到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股神”沃伦·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持有苹果公司股票,上周五刚损失超过37亿美元,昨日又要遭受15亿美元的浮亏。

  苹果股价掉头破位下行

  作为全球第一大市值的股票,在全球拥有无数果粉的苹果,股价走势备受市场关注。在前一个交易日暴跌近7%之后,昨夜又是暴跌近3%,跌势相当凶残。两天市值蒸发近7000亿元人民币,蒸发的市值比A股茅台的市值的还高。

  更令人担忧的是,从走势而言,苹果连续的跳空暴跌,形成了破位向下的空头走势,从高位下来跌幅已经高达14%,再继续往下很容易走出熊市特征(跌20%)。

  苹果股价的暴跌,也拖累纳斯达克指数走低。昨日道琼斯指数上涨0.76%,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38%,很大程度是受苹果暴跌拖累。

  iPhone销量不及预期

  关键销售数据不再披露

  市场普遍认为,苹果此次大跌源于周四公布的第四财季财报。

  上周四,苹果公布了强劲的收益报告,但财报同时显示出iPhone出货量不及华尔街预期,业绩展望较疲软,以及季度报告结构大幅调整、不再披露iPhone、iPad和Mac的销售数据等诸多信息,令投资者感到意外。

  具体到各个产品以及业务部分,单看销量数字,不管是iPhone 还是 iPad、Mac 部分,三大硬件产品线均比较低迷,其中 iPhone 在第四财季共售出了 4688 万部,稍稍高于去年同期的 4667 万部,但低于市场平均预计的4750万部。

  同时,苹果的业绩展望也令投资人不甚满意,净营收为6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5.8亿美元增长20%,超出市场预期的615.7亿美元;净利润为14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7.1亿美元增长32%;每股摊薄收益2.91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2.78美元。

  事实上,在披露财报的当天即周四盘后交易中苹果就一度缩水700亿,跌破1万亿美元的历史市值。而且这一跌幅将苹果推入回调区间,较近期高点下跌逾10%。摩根士丹利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对苹果股票的“增持”评级,但将目标股价从247美元下调至226美元。

  股神巴菲特两天浮亏52亿美元

  根据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6月底提交给SEC的最新报告,该公司持有苹果超过2.5亿股股票。按照苹果这两天股价走势计算,伯克希尔哈撒韦上一个交易日账面损失达到37亿美元,昨晚又浮亏了约15亿美元,合计达约52亿美元。

  事实上,苹果股价大跌带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损失可能远不止52亿美元。今年8月,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喜欢这家科技公司(苹果),并且是其忠诚的客户。并且自上次提交监管申请以来,他“又买了一点点”该公司的股份。

  尽管华尔街一直对苹果的设备销量感到担忧,但巴菲特经常解释说,他对苹果的喜欢不是来自短期财务表现,而是来自其品牌和生态体系的实力。

  他曾说过,“我并不关注下一财季或是明年的产品销量,我关注的是数以亿计的人每天都在使用苹果产品。”巴菲特还称iPhone“定价过低”,称其价值远远超过最新款iPhone 1000美元的起售价。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