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办公用房变身酒店式公寓 南京一楼盘涉嫌擅自变更规划

2018-11-06 14:18:03 扬子晚报

  办公用房变身酒店式公寓 浦口毅达汇创中心涉嫌擅自变更规划

  受限购政策影响,近来很多购房人重新将目光转向了酒店式公寓产品。近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多位市民投诉,称位于南京浦口区浦口大道与宁合高速交汇处的毅达汇创中心楼盘,将办公产品当做酒店式公寓对外销售,且未明确告知消费者。

  市民投诉:销售过程中未提及酒店式公寓原本是办公楼

  家住江北的市民徐女士近日去毅达汇创中心看房,想购买一套酒店式公寓作为投资。销售人员告诉她,该项目由5幢楼组成。随后,徐女士跟随销售人员参观了南向和北向两个样板房,建筑面积都是35㎡,但因为是4.8米挑高,所以整体感觉并不局促。唯一让徐女士不太满意的是,房子虽然间隔为两层,但挑高层并没有厕所,只在底层设有卫生间。

  从样板房出来,细心的徐女士看到了一份公示,停下来研究了一下,不料却发现公示上在房屋用途一栏标示为“办公”。“这不是酒店式公寓吗?为什么房屋用途会是办公?既然是办公产品,为什么在介绍的时候不跟我说明呢?”徐女士心中充满疑惑,随后拨打扬子晚报新闻热线进行了投诉。

  记者调查:所有办公用房均装修成酒店式公寓对外销售

  接到市民投诉后,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销售人员介绍称,该项目在售的2号楼为酒店式公寓产品,4.8米挑高精装交付,剩余房源大多在20层,现在正在做特价,单价在21000-22000元/㎡之间。记者询问销售人员,是否会有人在这边办公?“我们一整幢楼都是酒店式公寓,所有户型都是装修好的,并不适合办公。你看厕所都是每户单独的,所以不用担心会有人拿来做办公用房。”该销售人员解释称。那么,为什么规划用途是办公呢?“这个没有关系的,我们都已经改好了。”销售人员闪烁其词地说。

  记者查询了南京网上房地产核实情况。公开资料显示,毅达汇创中心在2017年6月份拿到预售许可证,2号楼除底层为商业用房外,2-20层全部为办公用房,毛坯交付。也就是说,毅达汇创中心不但在销售过程中将办公用房包装成酒店式公寓对外销售,同时还涉嫌擅自更改规划用途。

  主管部门:擅自更改规划用途存在安全隐患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工作人员表示,商品房应严格按照规划建设、销售,不得擅自更改用途,将办公用房包装成酒店式公寓对外出售,涉嫌虚假宣传。南京市公安消防局相关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擅自更改规划用途,违反了《消防法》的相关规定,在使用过程中会存在一定的消防隐患,如购房者发现此类情况可以拨打96119进行投诉。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宋南飞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