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感觉到堵心 不买地下室就甭想拿新房钥匙? 

2018-11-06 14:54:06 石家庄新闻网

  不买地下室就甭想拿新房钥匙?

  律师:或向住建部门反馈或通过法律维权

  书香苑小区

  □社区记者 丛俊儒

  交房本该是件高兴事,但对于平山书香苑的业主冯霞(化名)来说,却感觉到堵心。因为她被告知,交房时还要购买地下室。“这算不算是一种强买强卖啊。”她为此致电本报,希望能够给予关注。

  书香苑小区位于平山县康乐街。冯霞是在2014年在此购买了一套房子,并签订了协议。她说,协议中规定的交房时间是18个月,按照时间推算也就是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交房,而实际交房时间推迟了。上个月,她在业主群里发现,不少同一栋楼的业主陆续领到了新房钥匙,而自己竟然没有得到办理交房手续的通知。

  为此,她特意致电售楼人员问询。售楼人员在电话中告知她,交房前要买地下室,如果不买可能会影响交房,并说购买地下室是公司的规定。对于这种说法,冯霞并不认同。她说,“当初买房时,我曾就此问过售楼人员,可不可以不要地下室。对方说可以自由选择,所以我就没有买。协议中也并没有关于买房子一定要买地下室的明文规定。”她说按照实际用途,购买地下室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买与不买,业主拥有选择权。用买地下室作为交房条件,似乎让人感觉到不合理。特别是对于一些不宽裕的人来说,大约每平方米2000元的地下室,意味着又要多掏上万元。她说,对于售楼人员的这种说法,她再次确认并进行了录音。

  她告诉记者,目前同栋楼大约还有四五户没买地下室的业主,也尚未领到钥匙。对此,她正准备相关证据与材料,向相关部门反映,以维护自身权益。

  对于冯霞反映的问题,记者于11月4日14时至15时这段时间,致电楼盘售楼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说,“此事不太清楚,无法解释。”说完就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一位售楼人员,对方说,地下室一户一个,如果不买的话也能灵活掌握。冯霞说,她11月4日上午去过售楼部,售楼人员沟通中也说,实在不买也能办理交房。“如果真是如此,那我们没有买地下室的业主们,就准备都去办理一下,假如行不通,就向主管部门反映。”

  河北诚基律师事务所王润奇律师说,合同或者协议中,如果没有“业主买房子一定要买地下室的明文规定”,业主具有购买选择权。业主购买了房子,并已到达交房时间,或具备了交房条件,开发商必须要为业主办理交房手续。如果不予办理则构成违约。对此,业主可以向当地住建部门进行反馈,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权益。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