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业板指尾盘翻红 创投概念持续活跃

2018-11-06 15:11: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6日电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回落,午后三大股指低位拉升,创业板指临近收盘翻红。创投概念板块逆市再掀涨停潮,次新股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659.36点,跌0.23%,成交额1388亿元。深证成指收报7791.25点,跌0.61%,成交额175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349.11点,涨0.02%,成交额528亿元。

  行业板块跌幅前十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公共交通、综合类、商贸代理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航空、多元金融、酒店餐饮、运输服务、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涨幅前十

  概念板块跌涨互现,次新股、ST板块、奢侈品、全息概念、卫星导航、苹果概念、装饰园林等板块跌幅靠前。创投概念、独角兽、上海自贸、保障房等板块涨幅靠前。

  次新股概念板块跌幅榜

  创投概念板块涨幅榜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主要是为了让发行更加市场化,更好的保护投资者利益。相对于审核制来说,注册制让市场在新股发行的节奏和定价方面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但是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导致新股发行数量大量增加。建议交易所根据市场状况和承受能力来控制新股发行节奏,防止市场资金面承压。

  东海证券认为,目前沪深股市估值不高,已经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一个些风险因素还在显现,股市可能还会有震荡和反复。中期建议关注业绩确定、估值不高、股价涨幅不大的优质上市公司。

  华鑫证券报告认为,目前市场暂都来自于预期改变下的场内投资者情绪刺激,单就市场而言真正实质性措施还没有明确出台,所以积弱已久的A股市场不可能快速恢复到牛市状态,而来自于分母端风险偏好修复性的行情机会,将使得一波三折变成指数反弹过程中的一个常态。

  长城证券建议,可以关注券商板块,业绩推动及前期市场资金关注较多,叠加科创板注册制的可能带来的业务想象,都会进一步提振整个板块的风险偏好,利好储备项目较多的券商;由于资金退出渠道优化,创投板块热度增加,可根据政策持续的热度和力度继续关注创投概念板块。(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