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北京办公楼市场空置率上升 商办市场告别“躺着赚”时代

2018-11-06 15:16:17 北京晚报

  北京办公楼市场空置率上升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北京商办市场也迎来了新一轮调整期,商办运营平台好租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商办数据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北京商办市场的空置率上升,累计供应量达到119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了39%,商办市场也告别“躺着赚”时代。

  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因土地购置费的增加以及地产投资增速相对稳定,办公市场投资增速下滑至11%,竣工面积则下降14%,整个“增量市场”显著负增长。特别是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受到退租增加及新增供应的叠加影响第三季度的累计可租面积同比普遍增长五成,市场整体空置率均有上升。

  具体到北京,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的商办累计供应量达到1191万平方米,环比第二季度上涨了39%,同比2017年第三季度则上涨了57%。在租赁成交方面,2018年第三季度的商办累计成交量仅有464万平方米,环比第二季度下降了15%,同比2017年第三季度的下降幅度则达到27%。

  “虽然7、8月份的成交量收缩明显,但第三季度的办公租赁价格还是基本维稳的,环比仅微降0.13%。”好租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匡健锋介绍,北京的产业聚集和“多中心化”格局最为明显,1191万平方米的累计可租面积集中在CBD、亦庄开发区、丰台科技园和望京。而从成交客户看,发达的互联网行业对办公楼需求居高不下,文化、贸易、服务业需求也较为集中,主力面积需求和租金需求集中于300平方米以下和3元/平方米/天至6元/平方米/天。

  “北京商办市场已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匡健锋分析指出,北京市新增禁限产业的颁布以及政务东迁导致部分产业随之向外迁移,短时间内或将拉高中心城区空置率,而东部新商圈则会在产业调整中日益成熟,租金也有望迎来小幅增长。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