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WTO总干事:进博会让发展中国家得益,让发达国家获利

2018-11-06 18:55:25 新华网

  专访:“一场既让发展中国家得益,又让发达国家获利的盛会”——访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 专访:“一场既让发展中国家得益,又让发达国家获利的盛会”——访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

  新华社记者宿亮 季明

  “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支持全球化,支持开放经济,向贸易伙伴敞开大门,这都非常受欢迎。这是一场既让发展中国家得益,又让发达国家获利的盛会。”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和本届展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阿泽维多说,长期以来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包括最不发达国家,都建立了良好关系。中国在世贸组织框架内帮助这些国家更好地利用资源,更深地融入经济全球化。中国市场面向全球,中国扩大进口肯定会让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受益。发达国家凭借传统优势也一定会从中获得实利。

  阿泽维多还说,除了这次意义重大的进博会,中国还宣布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新举措。他呼吁各国抓住机遇,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推动世界贸易发展。

  对于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世贸组织面临挑战等问题,阿泽维多对记者说,世界经济增长总是伴随着贸易发展和边界开放。一旦有国家关闭贸易大门,其经济发展就必然会受到影响。

  阿泽维多还说,现在讨论世贸组织改革就是为了找到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可持续模式,建立更有效的纠纷解决机制,增加世贸组织透明度,为应对各类经济挑战做好准备。

  在本次进博会上,世贸组织通过专门展台展示了其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5日开幕式当天,世贸组织还在展会现场发布了《2018年世界贸易报告——数字技术如何改变全球商务》中文版。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