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长江中游租房报告:省会城市占九成供应 武汉租金最高

2018-11-06 20:13:54 中国新闻网

  长江中游租房报告:省会城市占九成供应 武汉租金最高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庞无忌)活跃的经济吸引大量人口涌入,加之省会城市人才政策等一系列鼓励政策出台,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租赁市场近年来迎来快速发展。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6日发布的《2018长江中游城市群租赁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18年前9个月,长江中游城市群租房需求上涨近四成,各个城市租房需求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与北京、上海等超大城市类似,这里的人们对租房接受程度也逐渐提升,租房成为人们实现安居的另一重要选择。

  长江中游城市群是以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四大城市为中心的超特大城市群,覆盖4省40座地级市,国土面积约31.7万平方公里。

  长江中游城市群租房市场需求与经济发展的成熟程度大致呈正相关关系,报告显示,该城市群出租房源的主要力量集中于大型城市,四个省会城市出租房源信息量占比超过九成。其中,武汉的出租房源信息量占据城市群总量的58.2%,长沙也占据了约四分之一的租赁房源信息量。除省会四城外,剩余各城的租赁房源信息量占比较低。

  从租房面积来看,长江中游城市群租赁房源面积段在50平方米以下的占比最高,其次为70平方米-90平方米。

  从租金情况看,该城市群月租金差距不大,普遍在每月每平方米20元(人民币,下同)左右。其中,武汉以每月每平方米28.5元的租金领跑,长沙、南昌、宜昌等城市房租水平均在每月每平方米20元以上。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随着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四城常住人口不断上涨、城市经济持续繁荣发展、租赁等政策高效落地等,未来该城市群租房市场需求还将处于上升通道。(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