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回A在即 浙商银行二股东作价68.69亿元出清股权

2019-11-06 18:12:11 21世纪经济报道

  回A在即 浙商银行二股东作价68.69亿元出清股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家俊辉

  浙商银行A股发行在即,却先迎来股权变动。

  11月5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受上海一中院委托,中国银保监会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管工作组对浙商银行(02016.HK)13.47亿股股权进行处置。

  披露信息显示,上述股权持有者旅行者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系浙商银行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7.2%。此次转让的是其持有的所有股权。

  值得注意得是,当前正是浙商银行A股发行的关键时期。根据浙商银行的最新公告,该行将于11月14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发行价格为每股4.94元。

  据此计算,旅行者汽车所持股权价值约为66.49亿元,而此次转让底价为68.69亿元,略有溢价。

  根据交易要求,意向受让方提请申请后需交纳6亿元作为保证金,并承诺继续履行旅行者汽车对标的股份在浙商银行A股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内锁定的承诺,并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及要求。

  此前,浙商银行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该行实现营收和净利均双位数增长。其中,营收344.03亿元,同比增长25.04%;净利润114.08亿元亿元,同比增长15.29%。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风险叠加的市场环境下,浙商银行保持了很好的盈利能力,这让人很期待其登陆A股后的变现。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