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退市还未定 中弘股份旗下25亿债权及24套商铺遭拍卖

2018-11-07 11:39: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7日电 据阿里拍卖网信息显示,中弘股份旗下一笔评估价30.67亿元的不良债权及24家商铺将被分别拍卖。这笔不良债权起拍价25亿元,加价幅度100万元,竞价时间为11月10日至11月11日;24家商铺的竞价时间为12月1日10时至12月2日10时,总评估价超9000万元。

  中弘股份旗下24家被拍卖商铺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网

  拍卖信息显示,中弘股份这笔不良债权截止10月31日标的债权本金25亿元,债权利息(含罚息)及违约金8.64亿元,合计33.64亿元。该借款期限3年,利率9%,债权人为东方资产旗下北京东富嘉吉投资管理中心。

  而中弘股份旗下房产被拍卖是由于借款逾期。拍卖资料指出,此次被拍卖的24家商铺位于海口市秀英区长滨东一街1号“中弘西岸首府”2号楼1-3层,被执行人是中弘股份全资子公司海南日升投资有限公司。

  根据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2018)琼01执130号征询异议公告显示,法院此前立案执行了申请执行人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海南日升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弘弘毅投资有限公司、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王永红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今年2月5日,法院裁定,在9966.11万元的范围内冻结、扣划被执行人海南日升投资有限公司、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王永红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冻结、提取、扣留其他等值财产。

  今年3月17日,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直至公告发布日,不算延迟支付的利息及违约金和诉讼费,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作为被告的诉讼合计涉案金额占公司2016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23.11%,其中就包括欠下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9954万元借款逾期未还。

  中弘股份2017年底陷入流动性危机,债务问题严重。公司10月30日公告称,2018年1-9月,中弘股份实现营业收入为32.61亿元,同比增长14.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85亿元,同比减少2379.61%。截至10月30日,中弘股份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高达78.16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

  深交所10月19日晚间公告称,已启动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程序,将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中弘股份10月19日开市起停牌,按此推算,交易所最迟将在11月8日作出决定。

  另据中弘股份11月1日晚披露的公告,中弘股份董事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推选周英、王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议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中国证券报6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弘股份6日赴深交所参加了听证会。(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