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恒大健康对贾跃亭提出反诉:因其强行赶走出纳阻止审查

2018-11-07 18:45: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7日电 在恒大和贾跃亭之间因为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引入融资一事闹翻,前者在FF提出的仲裁申请结果出炉之后,全面反诉贾跃亭。

  恒大健康公告截图

  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11月7日,时颖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Smart King提出仲裁全面反诉,要求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履行合约。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强行赶走时颖委派的出纳员、强行阻止时颖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时颖无法知悉合资公司的财务状况。按照股东协议,时颖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合资公司委派出纳员,同时约定如果出纳员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

  同时,因合资公司拒绝提供财务数据及相关文件,时颖委任的合资公司的董事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命令合资公司提供所有财务数据及相关文件。

  2018年6月25日,恒大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 King公司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FF。

  但没过多久,恒大和贾跃亭就在10月因付款问题而公开翻脸,围绕恒大新一笔资金的注资条件、补充协议以及FF的融资自主权问题,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公告称,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10月8日下午,FF发表声明“喊冤”,宣称提起仲裁是因为“投资方恒大单方面对于与FF母公司早前所签订的投资合约条款出现多条违约”。

  由此,恒大以未达成补充协议付款条款为由,拒绝向FF提供融资。但FF方面认为公司已达成要求,恒大拒绝支付就是违约,因此在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申请。

  10月25日晚,FF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交的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结果出炉,按照双方的表述,这应该是一场“双赢”的结局,即均表示自己获得了胜利。

  FF当日称,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仲裁员裁决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渠道获取资金。

  不过,与FF在官方微博所说的“仲裁全面获胜”有所不同的是,恒大健康在公告中称,仲裁员驳回Smart King彻底剥夺时颖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于较早驳回其突然提出的解除 Season Smart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作为临时救助措施,仲裁员同意Smart King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时颖投后估值,时颖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并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10月27日,FF发布澄清声明再次表示,FF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交的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FF也正式开启全球融资。

  FF称,恒大健康公告中有关仲裁庭驳回FF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申请的说法与事实完全不符。根据紧急救济裁决书,FF在本次紧急救济仲裁中并无相关诉求。而FF提出的5亿美金替代融资权的申请获得仲裁庭全面支持。

  “恒大健康公告故意把另一仲裁中FF的诉求与本次紧急救济混淆,弄虚作假。不仅给资本市场释放了错误的信息,严重误导股民,更是制造了违背法律事实的舆论,蒙蔽了媒体和公众。”FF还在公告中称,关于要求恒大解除资产抵押权的申请被仲裁庭驳回的说法也与事实不符。

  据多家媒体报道,FF声明发出后,接近恒大的人士表示,恒大健康作为上市公司,公告内容发布非常严谨,负法律责任。鉴于FF在严正声明中偷换概念、混淆视听、误导公众,恒大内部正在与律师团队研究,考虑对FF及贾跃亭提起诉讼。(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