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北京主题日活动举办,10大项目现场签约63亿元

2019-11-07 08:32:28 北京日报

  第二届进博会北京主题日活动举办,向客商发出来京投资邀约 北京10大项目现场签约63亿元

  昨天,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北京主题日活动举办。本次活动以“共享北京开放新机遇”为主题,重点围绕北京市服务业新一轮扩大开放政策举措、发展成效,冬奥会筹备进展及北京特色发展区域朝阳区、海淀区、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等开展推介。10大新项目在现场进行集体签约,总金额达63亿元。

  在主题活动上,北京向境内外客商发出来京投资邀约。作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北京具有哪些独特的吸引力?

  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介绍,服务业扩大开放以来,北京探索出一条覆盖全市域的产业开放模式,形成了70多项全国首创或效果最优的开放创新举措。今年北京还新出台了开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推出190项措施,推动了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开放,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的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投资机遇,为老百姓带来了更多实惠。

  美国标普获准进入中国信用评级市场,佳能医疗独立医学影像中心项目正式设立……在外资聚集的朝阳区,一大批突破性项目陆续落地,今年以来,朝阳区已形成2个全国首创项目。作为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朝阳区加快建设步伐,原本计划三年完成的70项试点任务已完成53项,完成率75.7%,朝阳特色任务完成22项,完成率91.7%。今年前三季度,朝阳区实际利用外资超过640亿美元。

  截至2019年9月底,朝阳区累计引进1万余家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利用外资超640亿美元,企业数量及规模长期位居北京市首位。同时,外商投资稳定增长,来源地更加多元,近120个国家或地区在朝阳区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18年全年,朝阳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超700家,同比增长17.9%。截至目前,朝阳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已达124家,占全市7成。

  作为另一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顺义区也迎来发展新机遇。毗邻首都国际机场的天竺综保区持续向保税研发、文化贸易、特色金融等高端服务业、服务贸易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医药、文化艺术品进口规模分别占全国的五分之一、三分之一以上,疫苗、文物进口更是占到全国的95%、48%。第三产业占园区经济总量的89.3%,高于全国综保区平均水平40多个百分点。

  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吸引了更多外资的目光。本次活动共促成相关国际组织、境内外企业间10个项目成功合作并实现现场签约,其中既有电子设备、健康医药类采购,也有环保投资类项目,签约总金额达63亿元。

  记者 马婧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