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正式宣布!傅帆担任中国太保党委副书记,之后将任总裁

2019-11-07 14:20:42 第一财经

  独家 | 正式宣布!傅帆担任中国太保党委副书记,之后将任总裁一职

  杨倩雯

  空缺了一个多月的中国太保总裁人选尘埃落定。今日上午,上海市有关部门正式宣布原上海国际集团总裁傅帆任中国太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按照正常程序,之后经董事会、银保监会的审议批准,傅帆将担任中国太保总裁一职。

  现年55岁的傅帆2015年2月开始出任上海国际集团副总经理,2017年05月任上海国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

  据了解,傅帆曾任上投实业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国际信托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上海国际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

  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重要的金融国资平台和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傅帆作为其掌门人,拥有丰富的金融资本运营经验及整合旗下机构资源产生协同效应的探索经历。这一点,也是多牌照的、正在加强协同效应的中国太保所需要的。

  而在太保方面,今年9月,原中国太保党委副书记、总裁贺青接任杨德红,成为国泰君安董事长。之后,中国太保总裁一职空缺一月有余,一直由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暂代。

  作为上海国资体系的三大金控平台之一,中国太保在2017年董事长孔庆伟到任之后,开启了全新的战略2.0转型计划,围绕人才、数字、协同、管控、布局这五大关键词,着力于关键领域内的核心能力提升。

  转型的成效已然显现。2018年,中国太保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集团保险业务收入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实现净利润180.19亿元,同比增长22.9%,集团总客户数达到1.26亿,连续三年保持增量过千万。与此同时,寿险、产险等核心业务的关键质量指标亦表现良好。

  2019年三季报则显示,中国太保的经营业绩继续表现稳健,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前三季度共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868.17亿元,同比增长7.7%;集团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80.2%,达到229.14亿元。

  另外,今年中国太保宣布拟发行GDR并在伦交所上市,如果上市成功,中国太保将成为首家“A+H+G”的保险企业。

  当然,随着“转型2.0”的深入推进,中国太保也迈入了关键的攻坚克难之年,寿险增长模式的转变、利率下行的压力、一体化布局的影响等仍存挑战。

  如今,“孔傅配”将如何带领中国太保顺利完成“转型2.0”,还将拭目以待。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