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B站网红带上万粉丝“薅羊毛” 农民无奈下跪求绕

2019-11-07 14:39:48 观察者网

  B站网红带上万粉丝“薅羊毛” 逼得农民下跪求绕

  文/观察者网 郭肖

  近日,一淘宝店家因操作失误,误将26元4500克的脐橙写成了4500斤后,B站博主“路人A-”在直播时号召粉丝去“薅羊毛”,又在商家无法发货的情况下,恶意投诉“商家虚假宣传”,导致该店铺直接关店。

  据悉,这家店是店主和他的叔叔凑钱开的,一家人都指着能靠它养家糊口。对此,天猫相关人员回复观察者网表示,已和店主取得联系,在法律和规则允许下,会尽量最大可能减少他们的损失。

 因恶意投诉导致“果小云”店铺关闭

因恶意投诉导致“果小云”店铺关闭

  B站网友@小帅喵萌萌哒 爆料,“路人A-”带领粉丝集体“薅羊毛”事件就发生在前几日。

  当时,“路人A-”发现了“果小云”店铺误将26元4500克水果写成了4500斤后,带领1万粉丝,以每单26元的价格购买4500斤水果,一晚上下了10几万个订单;

  后来,商家发现失误,立刻在店铺首页道歉,希望网友能申请退款;

  这封道歉信中,商家还介绍,自己和负责采摘果子打包发货的叔叔一起运营该店,两个人都是农民,店铺也是凑钱开的,这些脐橙是命根子,“给您跪下了,给我叔叔留一条生路吧,所有的事我一个人来承担。”

  面对店家希望“留一条生路”的恳求,“路人A-”在自己专门带领粉丝“薅羊毛”的群里称“没啥好说的,各凭本事”;

  他随即发布了投诉截图,号召粉丝们投诉店家虚假宣传——购买了26元4500斤水果却不发货。

  由于在天猫开店会有几万元保证金,在客户投诉后,平台将这部分钱赔付给了消费者,由此这部分去投诉的粉丝每人获得了400多元的赔付。这也直接导致了该店铺关店。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果小云”的天猫旗舰店已经不存在,而其淘宝店虽然没有关,但已经没有任何产品在售卖。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