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香港财库局:明年二季度增设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

2022-11-07 14:51: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7日电 据香港经济日报7日报道,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指出,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方面,目标是在明年第二季香港上市发行人增设有关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

  报道提到,为配合有关措施,港交所正准备推出双币股票市场庄家机制,财库局亦会提供配套,豁免有关市场庄家特定交易的印花税,以提高人民币计价股票的流通量和价格效益,并会于年内向立法会提交法例修订。

  报道还提到,考虑到科技企业的独特营运模式和融资需求,许正宇指出,支持港交所修改主板上市规则,以便利具规模但尚未有盈利或业绩支持的先进技术企业来港上市融资,目前港交所已就具体建议展开咨询。视乎市场意见,目标于明年上半年实施相关上市规则修订。财库局亦支持港交所构思活化GEM,为中小型及初创企业提供更有效的融资平台,相信港交所会在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和考虑相关风险后,提出具体建议,并进一步咨询市场意见。

  此前,《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显示,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于明年修改主板上市规则。

  上述《报告》也提到了加强互联互通──全速落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早前宣布支持的一系列互联互通安排,包括今年内提交条例草案,宽免双币股票市场庄家交易的股票买卖印花税以优化人民币股票交易机制,并尽快完成两地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北向通”的准备工作。亦会研究优化债券通“南向通”,促进更多元化的点心债发行和交易,并继续与内地商讨更多互联互通扩容方案。此外,会争取短期内在南沙、前海等成立保险售后服务中心,为持有香港保单的大湾区居民提供支援,亦为大湾区保险市场互联互通踏出重要一步。(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