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提振信心 已有数十家公司自购新基金

2018-11-08 10:14:05 证券时报

  提振信心 已有数十家公司自购新基金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辉

  市场不景气,新基金发行困难,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自购或发动员工跟投,实现与投资者利益捆绑。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数十家基金公司或员工认购旗下新基金。

  据悉,鹏华基金除了在近期号召全体员工认购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FOF之外,早在今年4月,鹏华基金全体员工既已跟投了鹏华产业精选基金,公司高管及基金经理承诺持有认购份额不少于1年。基金成立公告显示,公司员工合计认购220多万份,占基金总份额的0.17%。

  3月28日,国寿安保基金公告称,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认购旗下正在发行的国寿安保华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公司固有资金及公司全体员工合计认购2000万元。其中,基金经理认购200万元。该基金成立公告显示,公司固有资金共认购1450多万份,公司从业人员共计认购550多万份,占基金总份额的比例分别为6.24%和2.37%。

  实际上,除了上述全员认购的新基金,年内还有几十只新基金有公司或员工大比例参与认购,其中不乏千万级别的认购(发起式基金除外)。

  成立于4月24日的华安睿明两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基金,公司员工认购1400多万份,占基金总份额的2.95%;成立于4月23日的汇添富智能制造,公司固有资金认购1000多万份,占基金总份额的0.14%,员工认购540多万份,占比0.08%;成立于4月19日的中欧红利优享,员工认购460多万份,占基金总份额的1.91%。

  此外,富国转型机遇、南方成安优选、银华积极成长等十多只在股市调整期间成立的新基金获公司员工百万以上认购。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在1月份股市上行期间,也有约10只基金获得员工百万以上认购,其中兴全合宜、华夏稳盛都有大约八九百万的员工认购份额。

  公司员工大额参与认购的基金,多为具有较强投资实力的基金管理人出品,除了上述基金公司,嘉实、广发、易方达、博时、建信、招商、国泰、东方红等多家公司旗下均有基金出现内部认购。不过,也有个别中小基金公司因基金难以如期成立,使用公司固有资金进行大额认购,认购规模往往在几千万,占基金总份额比例较高。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