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印度10月失业率创两年来新高 劳动参与率降至历史新低

2018-11-08 14:45:04 新华网

  印度10月失业率创两年来新高

  新华社新德里11月8日电(记者胡晓明)根据印度经济监测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10月失业率升至6.9%,创两年来新高。同时,劳动参与率降至42.4%,创自2016年1月有该项统计以来最低。

  该中心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自2016年废钞令颁布以来,印度的劳动参与率从47%至48%急剧下降,至今尚未恢复。10月的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情况没有好转。

  报告显示,印度2018年10月的就业人口为3.97亿,比去年同期减少2.4%;失业人口从去年7月的1400万增加到了今年10月的2950万。

  分析人士指出,10月至12月通常是印度的就业旺季,当前就业不足的状况令人担忧,其背后的重要原因包括该国电力和基础设施领域表现不佳、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不足等。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