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火爆A股后 雏鹰农牧紧急回应“以肉偿债”:仅利息部分

2018-11-08 20:15: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8日电 近日,“养猪第一股”雏鹰农牧深陷债务逾期等困境,随后又被曝“肉偿”债务引发市场热议,8日晚间,雏鹰农牧发布提示公告称,计划对公司现有债务调整支付方式,本金主要以货币资金方式延期支付,利息部分主要以公司火腿、生态肉礼盒等产品支付。

公告截图

  “肉偿”传闻与雏鹰农牧的一则债券违约公告不无关系。5日晚间,雏鹰农牧发布公告称,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债券简称:18雏鹰农牧SCP001)应于2018年11月5日兑付本息。截至兑付日,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8雏鹰农牧S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至此,雏鹰农牧5亿元超短融已经构成实质性违约。

  就在雏鹰农牧5亿元债务违约后,市场流出公司计划用火腿偿付本期债券的消息。11月7日大V“山石财经”发微博爆料称,雏鹰农牧基于债务违约的实际情况,发行人11月3日向投资者提出两个解决方案:其中一个方案为使用存货偿付,可使用子公司存货包括礼盒系列、火腿系列、红酒系列等,偿付价格按照零售价85%计算;本金10年期按月偿付。

  尽管传闻并未得到确认,但在消息曝出后雏鹰农牧8日早盘直线涨停。今天,雏鹰农牧开盘报1.59元,截至收盘,该股涨幅10.13%报1.74元,封上涨停板。同时,猪肉相关板块也纷纷走强。

  雏鹰农牧面临债务危机已是不争的事实,然而在昨晚所谓”肉偿“传闻发出之后,今日雏鹰农牧就直线涨停,实在是令人意外,有投资者甚至将雏鹰牧业戏称为违约概念股,“违约涨停不是很正常,钱不用还,重大利好。”

  对于上述传闻,雏鹰农牧8日晚间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受“非洲猪瘟”疫区封锁、禁运等因素影响,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猪等相关产品短时间内难以变现,为了盘活库存、缓解公司 目前现金流紧张的局面,公司计划对公司现有债务调整支付方式,本金主要以货币资金方式延期支付,利息部分主要以公司火腿、生态肉礼盒等产品支付,债务范围包括公司现有所有债务。

  同时公告还称,目前该方案仅为初步方案,正在与各债权人协商。截止公告日,公司已经与小部分债权人达成初步意向,涉及本息总金额2.71亿元,目前尚未进行产品交割。(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