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优先?德国外长提出了欧洲应对之策:“欧洲联合”

2018-11-08 21:04:52 环球网

  美国优先?德国外长提出了欧洲应对之策:“欧洲联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11月7日报道,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的“美国优先”政策,德国外长马斯当地时间周三(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了欧洲的回应方式——“欧洲联合”。

  “针对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我们必须拿出回应,而这种回应只能是‘欧洲联合’,”马斯在柏林对记者表示。

  “欧洲人必须更紧密地合作,也就是赋予我们自身更多的行动能力,这不仅适用于反击惩罚性关税,也适用于安全问题或应对气候变化,”马斯说。

  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刚刚在中期选举中失去了众议院多数。马斯表示,他希望民主党人利用他们这次夺回众议院的机会,更大程度地影响特朗普的政策。

  “我们会关注这将会带来多大的影响。我们期待这会在国际政治中产生建设性的结果,我们会密切寻求与新当选的人进行联系,”马斯表示。

  报道称,特朗普一些列的“退群”行为,包括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贸易协定、巴黎气候协议和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等,以及限制从欧盟进口商品,对华盛顿和欧洲国家之间的关系造成了沉重打击。马斯曾一再警告特朗普对其他国家采取单边主义态度的后果,敦促其他欧盟成员国团结起来反对美国的政策。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