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山东金融机构多措并举 破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2018-11-08 21:14:22 中国新闻网

  山东金融机构多措并举 破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中新网济南11月8日电 (朱沙 沙见龙)针对民营企业“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山东金融机构不断优化信贷业务流程,对于到期续贷业务可在贷款偿还前提前发起受理、调查,以大幅提升信贷审查审批效率。同时,加大“减费让利”工作力度,取消20多项涉企收费项目,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山东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总量位居中国第三。目前,该省正着力采取具体措施来解决民企融资难问题,例如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纳税信用级别达到标准的小微企业,可发放“银税互动”贷款;规范发展小微企业转贷基金,以政府资金为主导的转贷基金使用费率原则上控制在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上浮50%以内等。

  针对企业发展需求,中国农业银行研发出多种金融产品,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滨州市远东汽贸中心总经理张树民介绍说,该公司经营汽车轮胎和润滑油,因近期几笔大宗交易急需补充流动资金。他使用农业推出免抵押、免担保的“微捷贷”产品,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收到30万元(人民币,下同)贷款。

  “从公司成立之初的第一笔贷款,到实现快速健康发展,无论是贷款产品,还是各类金融服务,农行都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谈到企业30多年成长历程,山东三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文明表示,农行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渡过了创业期、转型期,最终成长为一家集高端装备机械制造、油脂加工精炼、新型材料研发与生产于一体,总资产140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

  在枣庄市峄城区举办的政银企座谈会上,山东汉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型民营企业缺乏资本积累和资信程度,筹措资金难度较大,加之科研开发会占用大量资金,很难扩大经营规模。农行峄城支行工作人员采取简式快速贷款和专利权质押贷款创新组合方式,向企业投放贷款1000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此外,枣庄分行还利用“鲁青基准贷”政策,使企业贷款120万元享受基准利率贴息50%的待遇,降低融资成本。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益虎表示,非公有制经济是市场经济中最有活力、最具潜力、最富创造力的主体,是实体经济发展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力量。“我们将从发展战略、市场定位等方面,把民营经济、小微企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提升金融服务,提振民营经济信心。”截至今年10月末,该行共服务4279家民营企业各项信用(贷款和表外业务)余额达1692.0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1373.27亿元。

  据悉,随着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山东2018年上半年新登记个体私营市场主体70.1万户,同比增长10.2%,占新登记市场主体总数的99.4%。截至6月底,全省个体私营市场主体数量830.7万户,居全国第二位。(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