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纽约法院裁决特朗普支付200万美元以了结其名下基金会官司

2019-11-08 07:48:30 中国新闻网

  纽约法院裁决特朗普支付200万美元以了结其名下基金会官司

  中新社纽约11月7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7日裁决美国总统特朗普支付200万美元,以了结一起针对他名下基金会的官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2018年提起诉讼,指控特朗普及其三个子女——小唐纳德、伊万卡和埃里克——违反联邦及纽约州竞选财政法律法规,滥用特朗普基金会的免税待遇。基金会被指沦为特朗普实现商业和政治利益的“支票簿”。

  《华盛顿邮报》说,特朗普曾利用基金会的资金购买艺术品、违规进行政治捐款。但特朗普本人否认基金会有任何违规行为。报道称,特朗普此次支付的200万美元和基金会剩余的180万美元款项,将被平均分配给8个慈善组织,包括儿童救助社团、联合黑人学院基金会、美国大屠杀纪念博物馆等。

  《华尔街日报》报道,法院的此次裁决是特朗普基金会同检方达成的多项协议的一部分。民主党籍的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称这是检方一次“保护慈善活动的胜利”。基金会的一位发言人称,特朗普基金会在过去20多年中为慈善事业贡献了1900多万美元,其中超过900万美元来自特朗普本人。

  另据报道,纽约检方去年提起诉讼时,希望法院判处基金会解散,退回280万美元的慈善捐款,并限制特朗普及三个子女在慈善组织中任职。2018年12月,基金会同意在法院监督下解散。(完)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