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英媒:欧盟拟推官方数字货币

2019-11-08 12:58:30 参考消息网

  英媒:欧盟拟推官方数字货币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英国《独立报》网站11月6日刊载题为《欧盟考虑推出自己的比特币》的报道称,欧盟正在考虑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可能匹敌脸书网站的加密货币天秤币。

  报道称,欧洲中央银行草拟的文件敦促欧盟拿出一致的方法应对所有加密货币,包括比特币等去中心化货币。

  到目前为止,欧盟尚未实施任何有关加密货币的重大规定,但一些欧洲国家实施了自己的规定。

  报道称,路透社记者看到的这份文件称:“欧洲央行和欧盟其他央行可以有效探索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机遇和挑战,包括考虑采取具体措施。”

  该草案可能于本周晚些时候由财长们讨论,并有望在下个月正式通过。

  报道介绍,脸书今年早些时候宣布,计划在明年某个时候推出天秤币。其目的是让人们能够通过脸书旗下的应用程序——比如全世界数十亿人都使用的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来收付款。

  然而,天秤币自公之于众以来就一直面临美国和欧洲金融监管机构的强烈抵制。9月,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说,他将阻止天秤币在法国发展,因为它对“货币主权”构成威胁。

  报道称,英国政界人士也表达了类似的保留意见,数字化、文化、媒体与体育委员会主席达米安·柯林斯称,天秤币意味着脸书企图“打造自己的独立国家”。

  在天秤币开发初期曾与脸书合作的几个支付公司,比如美国的万事达卡公司和威士信用卡公司,最近也纷纷退出。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