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日本召开首里城重建阁僚会议 工匠拟保留被烧赤瓦

2019-11-08 14:15:09 中国新闻网

  日本召开首里城重建阁僚会议 工匠拟保留被烧赤瓦

  日本冲绳县首里城日前发生火灾,主建筑全部被毁。当地时间11月6日,日本政府就首里城的重建工作召开了相关阁僚会议,首相安倍晋三指示各部门协调一致,全力开展重建工作。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首里城是冲绳每个人都珍惜的重要建筑物,可以说是整个冲绳的骄傲。我将尽其所能,发挥政府职能,包括使用必要的财政资源。

  据日本内阁府透露,1992年修复首里城正殿等建筑花费了大约73亿日元,但由于现在物价与当时不同,且施工方法也有所不同,目前还很难预测此次重建所需的费用。

  据报道,替代正殿木材的筹措以及找到有相关技艺的匠人等都将成为难题。负责制造正殿所用赤瓦的工匠已于5年前去世,赤瓦原料中的泥土目前已无从入手。当时所用的高超的高温烧制技术,目前已无人可以再现。

  5日,日本冲绳县一泥瓦匠团体造访冲绳县政府表示,火灾遗留的赤瓦或可用于重建,希望不要把这些赤瓦作为垃圾处理掉。

  日本冲绳县琉球红瓦灰泥施工协会理事 田端忠:作为自古以来的传统,红瓦如果没有严重破坏,则可以长期使用。

  不过,该团体表示,被烧的赤瓦能否重新利用,只能靠工匠们敲打听声、观察外形来分辨。

  据悉,冲绳县负责人有意到2022年完成修复的计划,为探讨材料设备及确保人才等课题,则计划在县政府内专设部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