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低价股崛起!1元股逆袭为王,九成5元以下股跑赢大盘

2018-11-09 07:48:57 数据宝

  低价股崛起!1元股逆袭为王,九成5元以下股跑赢大盘

  自10月19日以来,898只低价股平均上涨13.16%,其中772只跑赢沪指,占比近九成。

  在政策转向背景下,近来一批低价壳概念股火了。壳概念龙头恒立实业更是走出11连板的惊艳走势,成为两市最耀眼的明星。在恒立实业的带动下,低价股纷纷走强。

  以最新收盘价来算,两市股价低于5元(不含停牌股)的股票有898只,占A股总数的25.25%。

  据数据宝统计,两市涨幅居前的以低价股为主。自10月19日以来,898只低价股平均上涨13.16%,跑赢沪指的股票数量多达772只,占比近九成,涨幅居前的有九有股份(74.36%)、国海证券(65.12%)等。

  1元股逆袭为王

  据数据宝统计,10月19日以来,股价位于1元至2元之间的32股平均上涨15.65%,平均涨幅最大;其次是股价位于2元至3元的170股,平均上涨13.77%。

  从涨停板数量来看,剔除未曾涨停的个股,股价低于5元的股票平均收获2个涨停板;股价位于1元至2元及4元至5元股的股票,平均涨停板数量均超过2个。

  而自年初至10月18日来看,上述898只股票有892只股价下跌,其中166股腰斩。平均跌幅最大的是股价介于1元至2元区间的32股,平均跌幅达46.78%;其次是2元至3元的170股,平均跌幅达38.21%。可见,超跌低价股在股指企稳后开启了报复性反弹局面。

  10股机构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元

  据数据宝统计,自10月19日以来,898只股价不足5元的个股,机构资金合计净流出32.47亿元,其中有443股机构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入金额为46.14元。

  进一步来看,价格低于5元的股票中有10只机构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元,3股净流入超亿元,分别是美都能源、华能水电和中原证券。其中,美都能源净买入额高达2.41亿元,按照区间内的成交均价2.26元来算,净买入股数多达1.07亿股。

  20只低价股或将扭亏为盈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898股中,有311只已披露年度业绩预告,其中20只年度净利润有望扭亏为盈,其中包含4只ST股。

  如*ST新能,去年净利润亏损5.49亿元,今年有望盈利10.75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实施重大资产出售,实现转让收益5.7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宁华世纪置业江山汇C地块住宅项目,预计实现净利润约4.5亿至7亿元。此外,海欣食品、獐子岛、美邦服饰、麦捷科技等股也将扭亏为盈。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1月8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1.57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6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6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凯瑞德、美格智能、刚泰控股,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2.53%、10.2%、3.52%。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4只,其中刚泰控股、凯瑞德、美格智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星徽精密、华塑控股、方正科技,净流入力度分别为76.13%、48.46%、46.44%。

  连续上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99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7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恒立实业(12天)、浙江交科(11天)、ST生化(10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恒立实业(194.4%)、群兴玩具(75%)、弘业股份(69.2%)。

  值得注意的是,99只连续上涨个股中,6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张江高科,主力资金累计流入2.11亿元。

  同洲电子涨停 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11月8日收盘,有18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钱江生化、同洲电子、赛摩电气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3.19%、1.22%、0.81%。

  值得注意的是,同洲电子、飞力达、赛摩电气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35亿元、0.34亿元、813.45万元。

  44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一般来说,均线多头排列代表买方力量强大,后市由多方主导行情概率较大。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11月8日,44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腾龙股份、海联金汇、大连圣亚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2.06%、3.58%、3.96%。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5只2018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雅戈尔、宝馨科技、*ST凡谷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1000%、205%、120.11%。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