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个人认购金额不足2万元 红塔红土发起式基金火速成立

2018-11-09 14:04:42 北京商报

  个人认购金额不足2万元 红塔红土发起式基金火速成立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 刘宇阳)在股票市场行情震荡、新基金募集难的大环境下,募集门槛仅1000万元的发起式基金,成为众多基金公司发行新产品的首选,甚至不惜大比例自掏腰包以求快速成立。继9月安信基金旗下一只股票型发起式基金出现散户外部认购仅2.6万元之后,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红塔红土旗下一只最新成立的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再创新低,个人投资者认购不足2万元,基金管理人及基金公司从业人员合计认购份额持有比例超99%。

  11月8日,红塔红土基金发布公告表示,旗下产品红塔红土盛弘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红塔红土盛弘”)的基金合同生效。公告数据显示,红塔红土盛弘的募集期自10月25日起至10月26日止,募集时间仅两天,有效认购份额为1006.89万份,有效认购户数为8户。

  值得一提的是,募集期间基金管理人共认购该只基金1000.09万份,占基金总认购份额的99.32%,而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共认购4.98万份,占总份额的0.49%。也就是说,红塔红土基金及其从业人员共持有红塔红土盛弘1005.07万份额,占到基金总份额的99.81%。据此推算,该只基金的个人投资者仅累计认购1.82万份,占总份额的0.19%,按照基金每份额1元计算,个人投资者认购金额还不足2万元。

  就公司自购比例超过99%的原因,北京商报记者致电红塔红土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据基金合同数据来看,该只基金属于公司的自购产品,并没有特殊原因,而且在业内也属于普遍现象。

  南方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指出,市场底部行情下,基金公司为了快速布局产品线,抓住底部建仓时机,以大比例自购发起式基金的方式,以提高募集效率也很好理解。记者也注意到,根据红塔红土盛弘的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于2017年12月8日拿到证监会注册许可,但并未急于发行,此时以大比例自购,且火速募集完成的状况来看,或许与上述分析人士所讲的瞄准底部建仓时机不无关系。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