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逾40% 活期存款产品试图杀出重围

2018-11-09 17:19:35 兰州晚报

  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逾40%

  据中证网消息占据公募基金半壁江山的货币基金,正面临着银行各种现金理财产品的不断冲击。

  记者了解到,除了类货币产品,城商行和一些互联网民营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和活期存款产品在收益率上对货币基金呈现碾压之势,其中目前互联网民营银行的一类理财——活期存款产品试图杀出重围。据融360不完全统计,目前有8家互联网银行在发行活期存款产品。但目前这种定期存款收益权转让的产品仍没有针对性的法规文件,仍存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Wind统计显示,货币基金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为2.8%,相比年初的4.73%缩水超过40%。在银行类货币基金产品的吸引力冲击下,货币基金受到不小冲击。而反观货币基金自身的T+0和大额支取受限,在吸引力上进一步处于劣势。而随着市场行情的低迷,基金发行规模也处于低迷状态。2017年10月起至今,货币基金的新发数量为0。从收益率来看,三季度货基平均收益率再度下行,均值降至3.3%。从收益率变动分布上看,仅有1%的货基实现了收益率的增长,约有24%的货基当前的收益率已低于3%。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