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证监会:持之以恒打击内幕交易

2018-11-09 17:46:39 中新经纬

  中国证监会 中新经纬 董湘依 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9日电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依法对冀晓斌等4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4宗内幕交易案件分别为:冀晓斌内幕交易“延长化建”案、姜亮亮内幕交易“宝泰隆”案、潘广明内幕交易“宝泰隆”案、陈磊内幕交易“保龄宝”案。

  证监会没收冀晓斌违法所得32820.42元,并处以98461.26元罚款。黑龙江证监局对姜亮亮处以3万元罚款,没收潘广明违法所得26558.97元,并处以3万元罚款。广东证监局对陈磊处以3万元罚款。

  证监会指出,上述案件中,冀晓斌在“延长化建重组北京工程公司”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在与内幕信息知情人联络接触后于次日异常交易了“延长化建”股票;姜亮亮、潘广明系“宝泰隆2017年股票激励计划”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二人分别内幕交易了“宝泰隆”股票;陈磊配偶郑某林是“保龄宝相关股权转让事宜”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陈磊利用与郑某林共同生活便利及频繁联络接触获悉了内幕信息,并内幕交易了“保龄宝”股票。

  证监会表示,内幕交易严重侵害广大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信息的公平知情权,部分内幕信息知情人及相关方妄图凭借信息优势窃取不法利益,扰乱资本市场发展秩序,必须予以严惩,证监会将不断强化监管执法,持之以恒打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