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央行上海分行打击“套路贷”:严防信贷资金流向“助贷平台”

2019-11-09 16:57: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9日电 据央行上海总部网站9日消息,近日,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印发《关于做好配合打击惩治“套路贷”加大消费金融业务创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提高商业银行思想认识、加大消费金融创新力度、有效履行商业银行社会责任、严防信贷资金流向“助贷平台”等方面对下一阶段商业银行信贷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应从政治高度认识打击惩治“套路贷”等非法借贷活动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上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进一步拓宽个人普惠融资渠道,“开前门、堵后门”,压缩非法借贷滋生空间。强化内部督导检查,及时开展风险排查,把打击惩治“套路贷”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结合起来。积极配合协助调查,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密切关注群众上访、举报及舆情信息,及时向金融管理部门报送非法借贷线索。

  同时,《通知》鼓励商业银行加快产品创新,改进服务和管理模式。着重强化普惠经营能力,做好渠道下沉和服务下沉,支持人民生活需要和实体经济发展,有效履行商业银行社会责任。开发面向不同群体特别是弱势群体的信贷产品,突出产品的适配性,发挥商业银行在消费金融领域的主体作用。规范开展消费信贷业务,严控资金流向各类“助贷平台”,对已爆出问题的信贷业务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加强从业人员教育管理,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增强消费者金融权益保护意识。(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