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印媒盛赞中国茶叶市场向印度开放:前景可期

2018-11-10 11:23:23 参考消息网

  印媒盛赞中国茶叶市场向印度开放:前景可期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印媒称,中国茶叶市场正在向印度开放,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的一个代表团计划于下个月对印度进行短暂访问。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11月8日报道,此前,印度茶叶委员会副主席阿伦·库马尔·拉伊率领30人的官方代表团于2018年10月21日开始了对中国持续4天的访问,还参加了厦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并在茶博会上向当地买家介绍了印度茶。拉伊说:“我对印度向中国出口茶叶的前景感到乐观。”

  一名印度代表团成员说,事实证明,与北京的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成员和中国食品及土特产品商会成员的互动最有成效。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的目的是为中国茶产业和茶生意发挥中介作用。

  报道称,印度茶产业成员在中国同行的鼓励下将参加未来的茶博会,以使参展商熟悉印度茶。此外,还举行了个人买卖双方会议。印度代表团还被带到马连道茶叶一条街,这条街上有兜售各种中国茶叶的店铺。据悉,印度茶行业代表过去来中国主要是参加粮农组织主办的会议。

  一位业内人士说,中国年轻人现在更喜欢红茶、以红茶为基础的饮料和特色茶。他补充说,就顾客的茶消费习惯而言,中印两国之间存在互补性。代表团被告知,茶在中国是非常受欢迎的饮品,茶叶年产量约为25亿公斤,消耗量约为20亿公斤。中国出口绿茶,并渴望进口红茶,而红茶现在主要来自斯里兰卡和印度。(编译/龙君)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