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10月社融数据将发布 药明康德赴港IPO获批

2018-11-10 19:25: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0日电 (闫淑鑫)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10月M2等金融数据。此外,10月社会融资规模、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月固定增产投资、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也将陆续发布。

  国际上,日本将发布第三季度GDP、10月企业商品价格指数;美国将发布10月CPI、10月联邦政府财政赤字、10月零售总额等。

中新经纬闫淑鑫 制表

  市场热点

  一、10月经济运行数据将发布

  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三(11月14日)发布10月工业增加值、10月固定资产投资、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此外,10月金融数据、10月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报告也将于下周公布。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在研报中分析称,预计10月M2同比增速小幅下降至8.2%,信贷投放约7000亿元,新口径社会融资规模约9500亿元。

  二、16只停牌股将复牌

  下周,将有16只停牌股复牌,包括欧浦智网、美晨生态、农产品等。其中,深深房A停牌时间最久,自2016年9月14日起开始停牌,累计停牌时间超过770天。公告显示,该公司将于11月15日复牌。

  据了解,证监会11月6日发布停复牌新规,对上市公司停复牌申请、停牌期限、信息披露等均作出详细规范。

  三、12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

  央行公开市场下周无逆回购到期,下周四(11月15日)有12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央行11月8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11月9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据了解,这是央行连续第十一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华创证券屈庆团队指出,短期来看,资金面宽松和降准预期推动市场情绪趋于乐观,但随着资金利率再次逼近政策利率底部,资金面进一步宽松空间有限。另一方面,股票市场底部特征逐渐明朗,未来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渐向权益资产转移。资金利率面临底部约束,限制短端利率下行空间,长端利率也难有趋势性机会,震荡市仍将维持较长时间。

  四。传药明康德拟于下周寻求港交所核准上市

  市场传出消息称,药明康德计划于下周寻求港交所核准其上市计划。有知情人士称,该公司计划于11月15日于港交所举行上市听证会,但上市时间表或依市场情况变化。

  11月8日,药明康德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新发行不超过2.11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发行后,公司可到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将有1只新股发行,即新疆交建,发行日期是11月15日(周四)。这只新股预计发行6500万股,发行价为7.18元/股。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是自治区交通建设行业大型企业集团,隶属于自治区国资委,主要以公路、桥梁、交通安全设施、科技养护、路桥试验检测等经营项目为主。

  二、机构看后市

  国开证券:A股年前或出现政策驱动型反弹行情

  近期,相关政策的密集出台,意味着高层对证券市场的定位、对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取得了高度共识,以此为背景出台的救市举措,其执行力及政策落地效果将大大超过历年;市场信心得以逐步提振,增量资金入市渠道得以打开。政策驱动使得能入市的资金种类大大丰富,市场存量资金活动也随之出现了一定的积极变化,今年年底前出现政策驱动型反弹行情概率大大增加。

  当然,影响股票市场表现的因素极其复杂,救市政策驱动的反弹并不具备支持市场长期走牛的基础。股市要真正向好还有待于经济企稳,企业盈利回升。目前经济数据和企业三季报表现都很弱,下行压力还处在逐渐加码的过程当中,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外围市场波动加剧的扰动,股市仍然难以出现由基本面驱动的趋势性行情。

  华鑫证券:场内做多热情将逐步消散

  从近几日指数运行的情况来看,本轮行情的发动者来自于大金融(银行、保险、券商),而目前这三个板块均存在较大的调整预期,也就是说没有新的龙头板块出现,场内前期高涨的做多热情很可能将逐步消散。此前市场的反弹逻辑,暂都来自于预期改变下的场内投资者情绪刺激所产生,所以很难将积弱已久的 A 股市场直接扭转到牛市状态,而来自于分母端风险偏好修复性的行情机会,将使得 A 股市场反弹过程变得更为曲折。

  山西证券:市场短期得到支撑不意味着市场出现估值底

  在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下,市场短期得到一个支撑,但并不意味着市场出现估值底。结合三季报来看,中小创业绩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市场整体也存在年内业绩增速由正转负的可能性。从这个角度出发,以估值较低去判断底部区域是不科学的。在宏观经济无显著走强、较为激进的财政政策尚未明确的前提下,A股短期的支撑将主要来自于各类产业、资本市场政策对市场的风险偏好影响。中期维度下,市场运行仍将会回归基本面。(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