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双11”这些股票“打折”最狠!来看看有没有你买的那一只

2019-11-10 11:48: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0日电 一年一度的“双11”即将来临。比起各大商家推出的优惠活动,有些股票“打折”力度可谓凶狠。如果你重仓了这些股票,经纬君在这劝你一句:今年“双11”准备持股过节,“买买买”的热闹就让给别人吧!

  年初至今跌幅靠前的个股排名。 数据来源:wind

  ST家族跌幅靠前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收盘,A股市场上跌幅在50%以上的股票中多数为ST股票。

  从跌幅排行榜来看,前15名分别为*ST信威、*ST秋林、*ST鹏起B、*ST鹏起、*ST九有、*ST华业、*ST华电B、ST康美、ST华鼎、*ST刚泰、ST辅仁、*ST游久、中昌数据、ST天成、拉夏贝尔。

  其中,*ST信威以超过90%的跌幅熊冠A股,其面值也逼近1元。最新的财报数据显示,*ST信威前三季度净亏损158.58亿元,较上半年新增亏损3.06亿元,上年前三季度亏损8.23亿元;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增5.51%。

  此外,*ST秋林、*ST鹏起、*ST九有、*ST刚泰等三季报业绩也出现了亏损,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公司未能在最后一个季度成功扭亏,按照交易所规定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多数ST股票业绩不佳,股价也在低位徘徊,还是有投资者“偏向虎山行”,寄希望于用高风险换来高收益。中新经纬注意到,8日盘中,*ST信威、*ST九有、*ST华业等个股均出现了5%左右的涨幅。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监管趋严,过去作为市场上涨急先锋的ST股已经不再吃香,今年以来多家问题企业也被暂停上市,这部分投机资金被给予了重大打击。一旦终止上市,投资者的本金也将遭受重大损失,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择股时仍要从基本面出发,将公司的业绩和成长性摆在第一位。

  这些昔日大白马今成黑天鹅

  在股价跌幅靠前的个股中,不乏昔日被各大机构追捧的白马股,如辅仁药业、东方金钰、科沃斯等。

  7月19日晚间,辅仁药业公告称,因公司资金安排原因,未按有关规定完成现金分红款项划拨,无法按原定计划发放现金红利6271.58万元,并因此申请继续停牌。而此前发布的2019年一季报中,辅仁药业披露有货币资金18.16亿元。账上货币资金超18亿元却无法发放6000多万元分红,这一蹊跷事也引发了监管层注意。7月26日,证监会决定对辅仁药业立案调查。不过,在此之前,辅仁药业的股价便已出现了下跌之势。截至11月8日收盘,辅仁药业年初至今股价跌幅为57.87%。

  头顶A股翡翠第一股光环的东方金钰近年来股价也频频下挫。2015年,东方金钰股价曾达到25元,而如今股价仅剩其巅峰期的十分之一。除了经营不善出现亏损外,东方金钰还陷入了多重麻烦中:深陷债务危机、银行账户被冻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顶着“人工智能第一股”概念成功过会的科沃斯曾被多家券商强烈推荐,一些券商甚至给出了60多元的目标价,不过截至11月8日收盘,科沃斯的股价却远未达到这些机构的预期。截至8日收盘,科沃斯股价为19.9元,已经跌破其去年上市时的发行价。除了营收下滑、净利腰斩外,科沃斯近期还遭到了大股东的减持。随着新兴品牌纷纷涌入扫地机器人这一红海市场,昔日的扫地机器人巨头科沃斯亟待寻找新的增长动能。

  机构密集调研了这些公司

  距离年底已经不足两月,不少机构开始了马不停蹄的调研来筛选绩优股。

  Wind数据显示,10月至今,大华股份、广联达、海康威视、乐普医疗、深圳燃气、金风科技、海鸥住公、值得买、电科院等多家公司迎来机构密集调研。

  从所属行业来看,电子设备和仪器行业的公司备受机构青睐。据统计,共有近40家电子板块的上市公司获得大量机构调研,包括大华股份、海康威视、歌尔股份、兆易创新、京东方A等。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分析师杨德龙表示,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整体呈现出分化的局面,券商保险、农林牧渔和TMT等板块出现了比较好的盈利增长。现在市场的行情已经走向由基本面决定的行情,只有业绩好的公司才会受到投资者的持续青睐,而无论什么题材和概念,如果不能落实到业绩上,最终都会受到投资者的抛弃。所以建议投资者要抓住这些好公司的机会,做好公司的股东,才能够真正的分享A股市场的成长机遇。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夏指出,进入2019年11月,短期内市场缺乏明显的催化,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其对A股两年半上行周期的判断并未发生变化,需要静候新一轮行情的催化剂。“由于前期浮盈较多,绝对收益型产品有较强的减持动力。重要股东减持规模较大,年底到明年初迎来解禁高峰。好在11月MSCI再一次扩容,北上资金充当稳定器的作用。经济数据和盈利数据仍相对一般,把握细分景气改善的方向,布局2020年高景气周期成为当下的较优选择。”张夏称。(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