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苹果创新乏力不碍股价飙升 年内市值增量几近一个摩根大通

2019-11-11 07:55: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11日消息,尽管利润率有所下降,且新款iPhone未能令分析师们感到惊喜,苹果公司的市值今年迄今仍累计增加逾4000亿美元。

  报道称,这家科技公司的股价上周五收于260.14点创纪录高点,今年迄今累计上涨65%,为10年来的最佳表现,且这一涨幅几乎3倍于股指基准标普500。

  据了解,自今年1月以来,苹果的股权价值增加407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的总市值。股价上涨使苹果以1.16万亿美元的市值超过微软,重新夺回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的头衔。微软股价今年迄今也上涨44%。

  “人们在一个充满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确定性,”报道援引纽约ClearBridge Investments的投资组合经理迈克尔•卡根(Michael Kagan)说,“投资者喜欢苹果能产生这么多现金流——尽管其业务相对成熟,但它仍是一台提款机。”

  从产品发布和财务业绩看,2019年可能是苹果历史上平淡无奇的一年,因此,其股价今年的涨幅更加惊人。

  尽管iPhone 11获得好评,但市场普遍认为,它是一款赶上竞争对手、而不是引领行业的手机。相比之下,当苹果股价于2009大涨147%时,全球经济正从金融危机中反弹,而iPhone正迅速成为主流机型。

  苹果股价去年底下回落,也使今年的上涨更为耀眼。从2018年10月至年底,苹果股价大跌31%。此前该公司曾警告称,其在华销售额将低于预期。

  报道指出,苹果公司今年的盈利和营收都有所下降。在截至9月的12个月里,苹果的运营利润下降10%,至639亿美元,远低于其2015年创纪录的712亿美元。营收比2015年水平高出15%,但随着iPhone销量下滑,今年下降2%,至2600亿美元。

  但投资者指出,该公司的股票回购、服务营收以及在5G领域的预期成功是令人乐观的理由。

  据了解,在过去10年里,苹果累计斥资3200亿美元回购公司股票,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名列第一。排在第二位的是微软,累计回购支出达到1160亿美元。“两家公司的回购规模不能相提并论,”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高级指数分析师霍华德•西尔弗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表示,“他们是回购股票方面的新典范。”

  截至9月底,苹果资产负债表中的现金和短期证券超过1000亿美元。

  此外,《金融时报》的报道称,在对硬件销售依赖程度下降的同时,苹果也在实现投资者通常青睐的那种有粘性的经常性营收。在截至9月的财年,其服务部门的营收达到460亿美元,而2015年为200亿美元。为了与Netflix和HBO展开竞争,苹果还于本月推出订阅流媒体电视服务。

  “与硬件相比,市场赋予软件业务更高估值,”报道援引独立分析师佩勒海姆•史密瑟斯(Pelham Smithers)的话称,“软件业务的周期性不太强,利润率更高,且更容易保护。”(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