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曝光!这482批次产品被检不合格 4家企业竟拒检

2019-11-11 11:41: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1日电 市场监管总局11日通报2019年休闲服装等7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本次共抽查5152家企业生产的5256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其中,9批次产品仍在异议处理过程中,15批次产品涉嫌无证生产、无能效标识、伪造厂名厂址、企业擅自处理已抽查封存的样品等,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对5131家企业生产的5232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发现48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9.2%。

  在本次抽查中,有4家企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监督抽查,分别是东莞市爱培科电子有限公司在行车记录仪产品抽查中拒检,兴城市燕莎制衣有限公司在泳衣产品抽查中拒检,广州科启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集成电路(IC)卡读写机产品抽查中拒检,上海金子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在防爆电器产品抽查中拒检。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本次跟踪抽查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304家,其中,中山市爱妻电器有限公司、上海睿慕致裳服饰有限公司、山西爱尔家纺有限公司、广东美思内衣有限公司等42家企业本次抽查仍不合格。261家企业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1家企业正在异议处理过程中。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对于本次抽查发现问题的生产企业,特别是拒绝接受监督抽查的企业和连续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要依法严肃处理。对于本次抽查不合格发现率较高的产品,如泳衣、毛巾、袜子、防爆灯具、防爆电机、行车记录仪、吸油烟机、电磁灶、阀门等,要加大对生产企业的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

  市场监管总局指出,要将本次抽查拒绝接受监督抽查情况和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