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戴姆勒或裁员1万人 为转型电动化削减成本

2019-11-11 13:22:09 观察者网

  为转型电动化削减成本 戴姆勒或裁员1万人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日前戴姆勒劳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戴姆勒首席执行官(CEO)康林松将于11月14日公布最新发展战略,其中包括戴姆勒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100个领导职位,约占其管理层的10%。不过,戴姆勒集团未能予以证实。

  上周,戴姆勒集团正式完成重组,将原先集团旗下的五大业务版块重组为梅赛德斯-奔驰、戴姆勒卡车和戴姆勒金融三大公司。目前这几大公司共计有约30万名员工。另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此前报道,在康林松的裁员计划中,共有超过1万人将离开戴姆勒集团,通过裁员,戴姆勒集团将在2021年前节约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62亿元)的成本。

  根据戴姆勒集团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集团营收432.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334亿元),同比增长8%;息税前利润达到26.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7亿元),同比增长8%;集团净利润为18.1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3亿元),同比增长3%,然而,梅赛德斯-奔驰的利润率却从去年同期的6.3%降至6%。

  戴姆勒集团预计,2019年息税前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此外,康林松还请求德国的工人不要要求加薪,以缓解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以及在柴油门丑闻中大规模排放作弊的导致巨额罚款级召回等严峻形势。

  除此之外,为了在未来的“新四化”竞争中保持领先,戴姆勒预计到2022年奔驰将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汽车,涵盖每一款车型。预计到2030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电动化车型总销量将达到1270万辆,占整体销量的50%以上。因此,戴姆勒将在电动汽车上投资高达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0.6亿元),而这部分开支同样需要得到弥补,因而裁员是最为简单可行的方案之一。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