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华业连续19日收盘价低于面值 将成第7只“面值退市”股

2019-11-11 15:34: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1日电 11日,*ST华业股价跌停报0.9元/股,即使明日股价涨停也难以达到面值(1元),*ST华业也将成A股第7只“面值退市”个股。

  去年9月底以来,*ST华业经历坎坷,公司百亿债权暴雷,经历两轮大跌。既有控股股东的被迫减持,还有3.5万散户或抄底踩雷,以及众多机构投资者损失惨重。

  *ST华业今年7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于当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2019年7月22日晚间,*ST华业发公告称,公司在近日收到法院发来的《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法院将其约6804.20万元的财产予以冻结、划拨。

  2019年9月5日,*ST华业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破产和解申请书及申请材料,通过包括但不限于以股抵债、留债展期、引入战略投资者融资等方式实现与债权人的和解。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遭遇应收债券诈骗,*ST华业早已濒临资不抵债的窘境,在此情况下,*ST华业则寄希望于债务重组摆脱困境,并将其地产和医疗业务视为未来的救命稻草。

  *ST华业2019年11月7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收到平泉市金宝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宝矿业)发来的《关于已缴纳要约收购履约保证金的告知函》,11月6日,金宝矿业向上市公司发来《告知函》,鉴于公司因遭受合同诈骗后陷入严重财务危机,考虑到上市公司房地产板块具有较高价值,旗下医疗资产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具有挽救价值,金宝矿业拟作为投资人通过部分要约的方式收购上市公司5%的股票。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ST华业在此前的公告里声称,金宝矿业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但工商资料显示,金宝矿业的历史股东中有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而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正是目前*ST华业的控股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ST华业(华业资本)原为华业地产,原来主要从事的是房地产业务,2015年6月更名为华业资本,准备从单一的房地产业务变为包括房地产、矿业、医疗、金融四大业务板块的多元化发展模式。2018年,ST华业净利润巨亏64.4亿元,年报也被审计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报告,并被实施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华业资本变更为*ST华业。

  来源:Wind

  截至11月11日收盘,*ST华业股价报0.90元/股,即使明日股价涨停也难以达到面值(1元),*ST华业也将成A股第7只“面值退市”个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